操作

调试菜单

参考

模式:所有模式
菜单:None
快捷键:Ctrl-Alt-D

该操作将弹出一个菜单,用于设置Blender为某个调试模式。

有数个可用的调试数值,比如,最有用的 256 在Cycles渲染设置中启用调试面板,可用来启用/禁用特殊内核和其他特殊调试属性。

Tip

开发人员可以在代码中搜索 G.debug_value,查找该操作的其他用法。

Note

可以在调试模式下启动Blender或设置 bpy.app.debug = True 来访问其他调试选项。

重绘计时器

参考

模式:所有模式
菜单:None
快捷键:Ctrl-Alt-T

该操作将弹出一组菜单,包含一组基准UI绘制测试和撤销/重做功能。

内存统计

参考

模式:--debug-memory
菜单:None
快捷键:None

可以在 操作搜索 中查找 “内存统计” 访问该操作,将在系统操作台打印内存对象,大小以及用户数量等信息。

Important

要使用该操作的完整功能,请从控制台使用 --debug-memory 启动Blender。

从属关系

参考

模式:--debug-depsgraph
菜单:None
快捷键:None

可以在 操作搜索 中查找 “从属关系” 访问该操作,将在系统操作台打印blend文件中各个场景和物体的关系。

Important

只有在控制台使用 --debug-depsgraph 启动Blender才能访问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