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帧集

../../_images/editors_timeline_keying-sets.png

时间线中的活动插帧集数据ID。

插帧集是一个属性集合,用于记录同一时刻的多个属性。

当在3D视图中按下 I 时,Blender会将所有属性值的关键帧添加到当前活动插帧集里。

Blender内置几类插帧集。用户也可以自定义插帧集,称为 绝对插帧集

时间轴标题栏 或插帧集面板上设置 激活的插帧集,或在3D视图按下 Shift-Ctrl-Alt-I 即可选择和使用插帧集。

插帧集面板

参考

编辑器:属性编辑器
面板:属性编辑器 ‣ 场景 ‣ 插帧集

该面板用于添加、选择、管理 绝对插帧集

../../_images/animation_keyframes_keying-sets_scene-keying-set-panel.png

插帧集面板。

活动插帧集

活动场景中插帧集的 列表视图

添加 +
添加空插帧集。

属性

描述
对插帧集的简短描述。
导出到文件
导出插帧集到Python脚本 File.py 。可以在文本编辑器中打开 File.py 以重新导入插帧集。
关键帧设置

这些选项控制插帧集中的所有属性。注意,如果启用,在 用户设置 中相同的配置将覆盖这些属性配置。

Only Needed
仅在相关函数曲线中需要的位置插入关键帧。
Visual Keying
基于可视变换信息插入关键帧。
XYZ 转 RGB
对于新的函数曲线,将属性集合如位置XYZ 的颜色设置为RGB。

活动插帧集面板

参考

编辑器:属性编辑器
面板:属性编辑器 ‣ 场景‣ 活动插帧集

该面板用于为活动插帧集添加属性。

../../_images/animation_keyframes_keying-sets_scene-active-keying-set-panel.png

活动插帧集面板。

../../_images/editors_graph-editor_channels_region.png

包含已命名组的曲线编辑器通道区域。

活动插帧集路径

一组路径组成的 列表视图,每项对应一个添加到插帧集的属性的 数据路径

添加 +
添加空路径。

属性

目标
ID块
为属性设置ID类型和 物体ID 的数据路径 。
数据路径
设置属性的数据路径余下的部分。
数组目标
使用数据路径的 全部对象 ,或者选择某一个特定属性的数组编号。
函数曲线组

控制函数曲线添加到的组。

插帧集名字,无,命名组

关键帧设置

这些选项控制如何处理插帧集中的单个属性值。

Only Needed
仅在相关函数曲线中需要的位置插入关键帧。
Visual Keying
基于可视变换信息插入关键帧。
XYZ 转 RGB
对于新的函数曲线,将属性集合如位置XYZ 的颜色设置为RGB。

添加属性

参考

菜单:上下文菜单 ‣ 将多项/单项添加到插帧集
快捷键:K

在插帧集中添加属性的几种方法。

用户界面RMB 单击属性,选择 添加单项到插帧集添加多项到插帧集 。这将在活动插帧集中添加该属性,如果当前没有插帧集,则创建一个新的。

鼠标在属性上方悬停,按 K全部添加到插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