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态键面板

参考

编辑器:属性编辑器
模式:所有模式
面板:Object Data ‣ Shape Keys
../../_images/animation_shape-keys_shape-keys-panel_basis.png

形态键面板。

设置

活动的形态键索引

一个 列表视图

当前形态键的值(0.0到1.0)。
哑的(眼睛的图标)
是形态键在3D View中不可见。
特殊的
迁移形态键
迁移活动的形态键到另一个物体上。选择两个物体,把活动的形态键拷贝到活动物体上。
连接为形状
从另一个物体迁移 当前形状 。选择两个物体,把形状拷贝到活动物体上。
镜像形态键
如果网格均匀且对称,在 物体模式 下,可以沿X轴镜像形态键。除非网格是对称的,否则不能使用这种方法。如果使用,可以在编辑模式下选择 Mesh ‣ Symmetrize
镜像形态键(拓扑)
镜像形态键 类似,但是它根据网格的拓扑检测镜像顶点。这种情况下,网格的顶点不用完全对称也可以。
创建新的形态键
用当前变形物体的添加新的形态键。
删除所有形态键
删除所有的形态键。
相对的
设置形态键为 相对的绝对的
仅显示(别针形的图标)
在3D View中显示形态键但不进行插值。在编辑模式下,仅显示选项自动勾选,除非下面的设置项被打开。
编辑模式
编辑模式 下更改形态键。

相对形态键

相对形态键从已选的形态键变形而来。默认情况下,从第一个形态键变形而来的所有的相对形态键称为基础形态键(basis shape key)。

../../_images/animation_shape-keys_shape-keys-panel_relative.png

相对形态键选项。

清除权重 X
设置所有值为0.
活动形态键的值。
范围
活动形态键范围的最大最小值。
融合
顶点组
限定活动形态键的变形到一个顶点组。
相对的
选择形态键来进行变形。

绝对形态键

绝对形态键从前一个到下一个形态键变形。它们主要用于将物体随时间变形到不同的形状。

../../_images/animation_shape-keys_shape-keys-panel_absolute.png

绝对形态键选项。

重设时间 (时钟形图标)
重设绝对形态键的时间。
插值

控制形态键间的插值。

线性(linear),基准的(cardial),Catmull-Rom, B样条曲线(B-Spline)

../../_images/animation_shape-keys_shape-keys-panel_interpolation-types.png

不同类型的插值。

红色线表示键(黑色点)间的插值。
求值时间
用于控制形态键的影响。

例子

重设时间

例如,如果你按顺序有形态键,Basis,Key_1,Key_2。

重设时间将使形态键循环,并设置形态帧到 +0.1:

  • Basis 0.1
  • Key_1 0.2
  • Key_2 0.3

求值时间将显示其为帧100:

  • Basis 10.0
  • Key_1 20.0
  • Key_2 30.0

求值时间

例如,如果你按顺序有形态键,Basis,Key_1,Key_2,并且重设时间:

  • Basis 10.0
  • Key_1 20.0
  • Key_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