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库

这些功能帮助您重复使用材质、物体和从外部源Blend文件加载的其他 数据块 。你可以建立通用内容库,并跨文件引用它们。

代理物体

参考

编辑器:3D视图
模式:物体模式
菜单:物体‣ 生成代理...
快捷键:Ctrl-Alt-P

使用户可以对关联自外部库的物体(或组)做本地修改。一些类型的修改受限,不过其他的则可以做本地修改。这些修改不会被送回外部库。 Ctrl-Alt-P 将活动的关联物体生成代理,对其名称添加 "_proxy" 。

与绑定模型的代理骨架一起使用,允许指定骨架层,使其与绑定对象在本地编辑后,可以重新关联源文件。在骨架标签页的骨架面板可以对源文件设置 受保护层 。见 骨架层 。引用骨架的文件重新打开后,保护层中的骨骼将按照源文件复位。

转为本地项

参考

编辑器:3D视图
模式:物体模式
菜单:物体 ‣ 转为本地项...
快捷键:L

将当前文件中选中的或所有的外部物体转为本地,该操作使物体位置变得可修改,而操作前物体的位置是由源文件定义决定的。

类型

可选择性取消关联物体数据和材质数据。

选定的物体, + 物体数据, + 材质, 全部(即包含所有场景)

Note

如果追加的数据已被链接,物体或组会添加到场景中,且仍是不可编辑的链接状态。

这样做是为了让现有的链接关系保持不变。

Hint

另一种将物体转换为本地的方法是 复制群组。与其直接关联 物体 ,关联 群组 通常会更有用。群组可以指定给空物体并移动, 却仍然维持与源文件的关联关系。

在组里增删物体很方便,而不需要管理多个物体的链接关系。

已知的局限

大部分情况下链接数据能发挥预期作用,但仍有一些特殊情况是不支持的。

循环依赖

通常,双向依赖不可取。

尝试链接或追加的数据是在当前文件中,其操作结果会无效。

刚体约束

将物体 直接 关联至blend文件时, 刚体 设置 不会 被关联,因为它们是从属于场景世界的。

作为一种替代方法,你可以链接整个场景,并将其设置为 背景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