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游标

3D游标仅仅是三维空间中的一个点,有很多用途。

定位

有很多定位3D游标的方法。

使用鼠标直接定位

../../_images/editors_3dview_3d-cursor_two-view-positioning.png

在两个正交视图中定位3D游标。

LMB 在3D 视图中单击,3D游标将直接移动到鼠标位置下。

对于精确定位,需使用两个垂直的正交3D视图,如顶视图 ( Numpad7 ), 前视图 ( Numpad1 ) 和侧视图 ( Numpad3 ).这样, 你可以在一个视图中沿两个坐标轴控制定位, 并在第二个视图中确定深度。

用户设置 中启用 游标深度 选项,可定位3D游标于几何体表面。

See also

吸附菜单 允许游标相对于场景物体放置。

3D游标面板

参考

模式:所有模式
面板:属性栏 ‣ 3D游标
../../_images/editors_3dview_3d-cursor_panel.png

属性区域的3D游标面板。

属性 区域 (N)的 3D游标 面板中直接输入数值,也可以定位3D游标。

用法

3D光标被用作添加任何物体的原点,可以和 吸附工具 使用和移动,并且是 轴心点 的一个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