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xtual Views

3D视图有几个 "上下文视图" 模式,用于设置为特定的3D视图。这些视图会改变3D视图的整体外观或者与物体的交互方式。

全局/局部 视图

参考

模式:所有模式
菜单:视图 ‣ 全局/局部 视图
快捷键:NumpadSlash

全局视图显示了场景中的所有3D物体。局部视图将所选物体或物体独立显示,这样它们是在视图中唯一可见的对象。对处理被其他物体遮住的物体很有用,或者加速大场景中视图性能很管用。

您可以在 全局视图局部视图 之间切换,从 视图菜单 中选择该选项或者使用快捷键 NumpadSlash.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views_local1.png

全局视图。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views_local2.png

局部视图。

Note

这些注释涵盖了局部视图的中一些不明显的区别。

3D 游标
在局部视图中,3D游标不会被锁定在场景中。相反,每个视图都有一个独立的游标位置。

局部视图绕过层, 在进入局部视图时只使用所选的物体. 虽然在本地视图中可以添加新物体。

也可以将物体从局部视图中发送出去,, 使用 物体 ‣ 移出局部视图, 这对于进一步独立显示所选对象是很有用的。

预览设置
预览渲染仍然会使用局部视图以外的灯光,这样你就可以快速地渲染预览,而不必记住在进入局部视图时选择所有的灯。

Tip

如果你是新手,不小心按下 NumpadSlash 就会发生。 如果你的场景中有一堆东西神秘地消失了。那就试试关闭局部视图模式。

四视图

参考

模式:所有模式
菜单:视图‣ 切换四格视图
面板:属性区域 ‣ 显示 ‣ 切换四格视图
快捷键:Ctrl-Alt-Q

切换四视图将把3D视图分成4个视图: 3个 正交 "侧视图" 和一个 摄像机/用户视图. 这个视图将允许您从多个视图点立即看到您的模型. 在这种安排中, 您可以独立缩放和平移每个视图,但是不能旋转视图。

所有视图的快捷键:

  • 显示场景中所有物体 Ctrl-Home
  • 将选择对象移动到视图中心 Ctrl-NumpadPeriod

Note

四视图不同于 分割区域 并手动对齐视图. 在四视图中, 这四个视图仍然是单个3D视图的一部分. 所以它们有相同的绘制选项和图层。

../../../_images/editors_3dview_navigate_views_quad.png

四视图。

选项

这些选项可以在 属性区域 ‣ 显示 中找到.

锁定
如果您希望能够旋转每一个视图,您可以取消勾选 锁定 选项。
方框
同步侧视图之间的视图位置。
范围
基于其他侧视图的可见区域来裁剪物体的显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