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 & 视图面板

显示面板

此面板允许你配置视图的一些可视化参数。

仅显示可渲染元素

仅显示将要渲染的项目。该选项将隐藏可视化效果,叠加层,3D游标和栅格平面。 3D变换控制器 必须单独切换。

这在预览和 OpenGL 视图渲染时很有用。

Note

虽然该选项显示常规视图窗口没有其它的元素,但显示的物体也 匹配最终渲染输出结果。

诸如约束渲染,修改器渲染选项,复制父级和渲染图层等选项都不被考虑在内。

所选物体的轮廓线
如果禁用,在 实体着色纹理 绘制类型中所选物体周围的橙色轮廓将不再显示。
世界背景
创建世界背景色,并用它来绘制视图背景。
所有物体的原心
即使对于未选中的物体(默认情况下,未选中的物体的原点可能隐藏在几何体的实心/阴影/纹理着色中),也会始终强制显示物体的原点。
关系线
控制是否绘制虚线来显示父子,约束,挂钩等关系线。
栅格基面

栅格基面是一个有限的栅格,显示在非正交对齐的视图中(如顶部,正面,侧面)。它奠定了全局的XY平面。该复选框可让你显示或隐藏该栅格。在对齐的正交视图中显示无限栅格。

轴向

控制哪些全局坐标轴显示为彩色线(仅限栅格基面)。它们的长度取决于该网格定义的大小。

X, Y, Z

行数
控制栅格在两个方向上的总行数(奇数值将向下舍去)。
比例

控制栅格线之间的距离。

这也用于新添加物体的大小。

细分
控制在栅格的每个单元格中出现的子线的数量。在对齐(正投射)的正交视图中,细分级别取决于缩放。
切换四格视图
切换四个视图3D视图。 阅读更多关于区块整理.

视图面板

视图属性 面板可让你设置有关3D视图的其他设置。你可以使用 视图 ‣ 属性... (快捷键N)命令来显示它。

镜头
以毫米为单位控制3D视图摄像机的焦距,和 渲染相机 不同。
锁定到物体
锁定到物体使你可以在 物体 数据ID中定义一个物体作为视图的中心。在这种情况下,除非你平移物体本身(此选项在相机视图中不可用),否则视图围绕或缩放朝该中心物体,而不是平移。
锁定到光标
将视图的中心锁定到3D游标的位置。只有当 锁定到物体 选项不激活时才可用。
锁定相机到视图
在摄像机视图中,视图中的所有更改(平移,旋转,缩放)都将影响视图中激活摄像机,该激活摄像机将遵循所有这些更改规则。摄像机框架将用红色虚线标出。
可视范围开始和结束

调整视图相机可见的最小和最大距离范围。将不会显示范围之外的物体。

Note

大的可视范围将允许你看到近处和远处的物体,但会降低深度精度造成瑕疵。

更多信息见 深度缓冲故障排错

场景主摄像机
在该视图中使用的激活摄像机覆盖(全局)场景摄像机。该选项仅在标题栏中的 锁定局部相机和图层 图标未启用时才可用。
渲染区域
在不通过相机时使用区域渲染。使用 Ctrl-B 画一个边框区域会自动启用这个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