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场景

在启动画面关闭后,如果没有载入其它的 blend 文件,3D视图界面将显示启动场景。仔定义启动场景可以保存为 启动文件 的一部分。

../../_images/editors_3dview_startup-scene_labels.png

启动场景。

各个元素

立方体(Cube)

在场景中间的灰色立方体是一个 网格 物体。因为这个立方体是被选中的所以有橙色的轮廓线。

物体原点(Object Origin)
物体原点 是一个显示成橙色的点用来标记立方体(相对)位置。
变换控件(Transformation Widget)
这个 变换工具 是由一个白色的圆圈和三个彩色(红、绿、蓝)的箭头组成的。它用来在这个场景中移动对象(例如立方体)。
灯(Lamp)
下面有条竖线的圆圈是用来照亮立方体的光源。光详见: Blender渲染引擎, Cycles渲染引擎
摄像机(Camera)
那个具有向上的三角形的椎体就是摄像机,用来标明渲染视图。摄像机详见:渲染引擎, Cycles渲染引擎.
3D游标(3D Cursor)
3D游标, 一个有着红色和白色圆圈的十字形,用来在场景中放置物体。
栅格平面(Grid Floor)
一个分割成灰色方格用来标记世界零高度的平面。红色和绿色的线是世界坐标轴。这些线相交于原点,也是 立方体 的位置。栅格平面在 显示面板 中设定。
../../_images/editors_3dview_startup-scene_single.png

启动场景中的各个元素。

模态提示

模态提示(Overlays)的可见性和内容可在 用户设置 中调整。

视窗名字
如果视口摄像机不是对齐方式的,视窗被命名为 "用户" 加上当前视口摄像机的透视方式。
回放FPS
在播放动画的过程中显示每秒钟的帧数。
小坐标轴
用直线和名字显示世界坐标轴。
物体信息
在括号中显示的是当前的帧数。跟在后面的是 活动物体 的名字。跟着的是可选的被选中的 形态键 和尖括号(<>)中当前帧名字的 标记 。 物体信息的颜色由 状态颜色 设置(仅限于关键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