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视图

../_images/editors_outliner_interface.png

大纲视图编辑器。

大纲视图 是一个组织blend文件中数据(也就是场景数据,还有用户设置)的列表。

用法

  • 查看场景中的数据。
  • 选择或取消选择场景中的物体。
  • 隐藏或显示场景中的物体。
  • 启用或禁用选择 (以使物体在 3D 视图中 "不可选择" )。
  • 禁用 / 启用是否渲染物体。
  • 从场景中删除对象。
  • 取消数据链接(相当于在数据块的名称后面点 X 按钮)。
  • 简单选择那些渲染层需要渲染。
  • 简单选择那些渲染层需要渲染。(比如你可以选择只渲染 高光 通道)

树视图

大纲视图 中的每一行都显示一个数据块。你可以单击名称左侧的加号来展开当前数据块,并查看其中包含的其他数据块。

你可以在 大纲视图 选择数据块 ,但是这并不一定会选择场景中的数据块。要选择场景中的数据块,你必须激活它.

选择和激活

单一选择不需要任何预先选择:只需在名称/图标区域 直接使用 LMB (和/或 RMB -- 上下文菜单,见下文)。

当以这种方式选择列表中的物体时,它将被选中并成为所有其他3D视图中的活动对象。

激活(活动)数据块

激活 当前数据块在当前数据块图标上,按下 LMB , 当前激活的数据块将自动切换到相关模式。 例如,激活立方体的网格数据将选择立方体并进入 编辑模式 而激活立方体的物体数据将选择立方体并进入 物体模式 (见右图)。

选择一组数据块

当你想选择/取消选择一大堆数据块时这个命令很有用。为此,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使用选择以下快捷方式:

  • RMBLMB,
  • Shift-RMBShift-LMB,
  • RMB 并拖动或 LMB 并拖动,

所有 外部 名称/图标区域。这些预先选定的线条有较亮(浅)的颜色。然后,您可以在名称/图标区域 使用 RMB 选择它们,这会弹出一个上下文菜单(参见下文)。 A 选择/取消选择所有未打开的项目。

../_images/editors_outliner_column-icons.png

选择一个数据块。

上下文菜单

在图标或名称上点击 RMB 显示数据块的上下文菜单。根据选择数据块的类型,你将拥有以下全部或部分选项:

选择,取消选择
此功能尚未实行。
取消链接
将数据块与其“自身”(例如网格中的材质)断开链接。
转为本地项
创建此数据块的“本地”副本。
使其独立化
此功能尚未实行。
删除
删除选定的数据块。
删除层级
删除物体及其所有子物体。
重新映射用户
将数据块的用户重新映射到另一个(具有相同类型的程序) - 意味着你可以用另一种材质或纹理替换所有用途。
添加假用户,清除假用户
添加一个“虚拟”(假)用户,以便即使没有用户,所选数据块也总是被保存。假用户可以通过 清除假用户 删除。
重命名 Ctrl-LMB
重命名选定的数据块。
选择链接
选择链接的数据,请参阅 选择关联项 获取更多信息。

Note

部分物体类型根本没有上下文菜单!

对象级别限制

大纲视图 编辑器右侧的以下三个切换选项可用于物体,修改器和约束。当按住 Ctrl 时,它的所有子物体也会受到影响。

物体显示与隐藏 ( 眼睛图标)
在3D视图中切换物体的可见性(显示或隐藏)。V 将为 大纲视图 中选定的任何物体切换此属性。
可选性 (鼠标光标图标)
如果您在场景中放置了某些东西,并且不希望在处理别的东西时意外选择它,这非常有用。S 将为 大纲视图 中选定的任何物体切换此属性。
渲染(相机图标)
这将仍然保持物体在场景中可见,但渲染器将忽略它。 R 将在 大纲视图 中选择的任何物体切换此属性。

示例

../_images/editors_outliner_example.png

大纲视图具有不同类型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