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材质

游戏设置

../_images/game-engine_materials_panel.png

游戏设置面板。

此面板包含控制物体表面如何使用材质的属性,它由 Blender 游戏引擎实时渲染。

背面剔除
隐藏使用此材质渲染物体的背面。如果“关闭”,表面的两侧都是可见的(以降低渲染速度为代价)。请注意,此设置是按每个材质应用而不是按每个面应用的,例如:将材质应用于立方体,则只能看到立方体的背面和正面,而不是每个面的两侧。
不可见
隐藏使用此材质渲染物体的所有面。
文本
在游戏引擎中使用材质作为 文本物体
Alpha 混合

控制如何使用 alpha 通道在渲染图像中创建透明纹理。

Alpha 排序
按顺序绘制互相紧靠着物体的透明度,以使前面的物体接收的光线比后面的光线要多。
Alpha 混合
使用图像框里位图图像中存在的 Alpha 值。
Alpha 裁剪
使用 alpha 通道作为一个简单蒙版。
添加
渲染面的透明度并添加面的颜色。
不透明(默认)
所有的 Alpha 值都被忽略,场景是完全不透明的。

面朝向

提供有关应用材质面朝向(即旋转变换)的选项。

阴影
用于投影的面。
方板
受 Z 轴约束的方板。
光晕
对齐到屏幕的方板。
法线(默认)
无变换。

材质物理学

../_images/game-engine_materials_physics-panel.png

材质选项卡下的物理面板。

此面板包含物理属性,用于控制如何使用 Blender 游戏引擎来实时渲染物体表面的材质。

使用游戏引擎进行渲染时,物理设置是可见的,并且由 游戏引擎的物理引擎 来处理。

摩擦
在物理距离区域内的库仑摩擦系数。
弹性

碰撞的弹性决定了碰撞后动能的保留量。值为 1 将导致碰撞,物体彼此反弹,碰撞后的动能与之前相同。值为 0 也将导致碰撞,但碰撞后物体粘合在一起,因为所有的能量都已转化为热量(或者说 Blender 也不能对其他能量形式进行建模)。

在宏观性质中(比原子粒子大),1 的弹性是看不到的,因为至少有一些能量被转换成热量、声音等。当两个金属球碰撞时,发生弹性碰撞(弹性=高)。而当两个半充气的沙滩球碰撞时,则会出现非弹性碰撞(弹性=低)。

力场

控制力场设置。

常力
在物理距离区域内向上的弹力。
距离
物理区域的距离。
阻尼
在物理距离区域内弹力的阻尼。
对齐到法线
在物理距离区域内沿着表面法线对齐动态游戏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