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逻辑的屏幕布局

游戏的设计,构思,调试和运行使用了大部分的 Blender 功能。为了帮助完成这一过程,Blender 为建立 BGE 游戏提供了一个建议的屏幕布局。这包括了许多已经熟知的面板,但也包括一个仅与 BGE 有关的新的 逻辑编辑器 面板(4)。

下图显示了这个默认的游戏逻辑屏幕布局,以及恰当的游戏设置/调试/运行选项(这些选项应该按照所示的顺序进行设置)。

../_images/game-engine_screen-layout_overview.jpg

游戏逻辑的屏幕布局。

1)游戏逻辑

从各种实用的屏幕布局列表中选择。这包括了许多已经熟知的面板(信息,3D 视图,属性),此外也还包括仅与 BGE 有关的新的逻辑编辑器面板。

2)Blender 游戏

从渲染引擎菜单中选择。这指定所有的输出都将由实时 Blender 游戏引擎渲染器来输出。它还会打开各种其他的菜单选项,比如游戏选项(参见下图)以及用于 Blender 游戏引擎渲染器属性的一系列属性(参见下文)。

../_images/game-engine_physics_introduction_visualization.png

游戏菜单的选项。

3)游戏

此菜单为运行游戏引擎的条件提供了各种选项。请注意,该菜单仅在渲染引擎设置为 Blender 游戏时可用。

开始游戏
在游戏引擎中运行游戏(当鼠标位于 3D 视图编辑器上时按 P )。
显示调试信息
在游戏运行时显示标记为调试的属性。
显示帧速率和配置文件
在游戏运行时显示帧速率和分析信息。
物理可视化显示
可视化显示物理边界与交互。
弃用警告
在 Python API 中使用过时的功能时打印警告。
录制动画
将动画录制到函数曲线。
自动启动
在加载时自动启动游戏。

4)逻辑编辑器面板

逻辑编辑器 是设置 逻辑,属性和状态 以控制游戏中对象行为的地方。(也可以通过选择显示编辑器菜单中的逻辑编辑器项,以及按 Shift-F2Ctrl-Right 键来显示逻辑编辑器面板)。

5)属性

Tip

同一个词的双重含义

请注意,名称“属性”在 Blender 术语中有两种不同的用法——首先是广泛使用的属性显示面板(如此处所述),其次是用于特定游戏引擎的逻辑变量(也称为“属性”)的术语。

通常从主信息菜单中选择屏幕上的属性面板。但是请注意,当渲染引擎(2)从 Blender 渲染更改为 Blender 游戏时,属性面板的几个部分会发生变化。

有关内容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以下部分:物理 属性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