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_images/game-engine_world_panel.png

Blender 游戏引擎的世界面板。

通过世界设置,你可以设置一些影响整个游戏中所有场景的基本效果,使其具有统一性和连续性的感觉。这些效果包括环境光,深度特效(雾)和全局物理设置。它们是 Blender 内部或 Cycles 渲染器所提供的更广泛效果的一个有限子集。

Tip

虽然世界设置为场景添加效果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但是 合成节点 通常更受青睐,尽管掌握起来更复杂。原因在于它们提供了额外的控制和选项。例如:通过合成节点过滤 Z 值(与摄像机的距离)或法线(表面的朝向)可以进一步增加场景的深度,并提高空间的清晰度。

世界

这两种颜色的设置可让你为游戏设置一些常规光照效果。

地平线色
地平线上的 RGB 颜色,即场景中任何未被明确填充区域的颜色和强度。
环境色
环境光线模拟从漫反射表面获得的整体背景照明(请参阅:环境光曝光 以及 环境光遮蔽 )。它的整体颜色和强度的设置由这些所控制。

环境光照

环境光线提供来自四面八方的光。

它用光线跟踪方法来计算,与环境光遮蔽计算方法类似。不同之处在于环境光照考虑了材质着色设置的“环境”参数,该参数指明了材质接收的环境光/颜色的数量。

此外,你还可以选择环境颜色的来源(白色,天空颜色,天空纹理)和光能。

能量
定义环境光照的强度。
环境颜色
定义环境光的颜色来源。

同时使用这两种设置可以产生更好的全局照明。

在户外光照中模拟天空是合适的。环境光照有时会具有干扰性。

雾场

雾能极大地增强渲染中的深度视错觉。为了创建雾,Blender 会让越远的物体越透明(降低它们的 Alpha 值),以便将更多背景色与物体色相融合。启用雾后,物体离摄像机越远,其 Alpha 值就越小。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雾场

雾场
切换雾的开关。
衰减
设置雾的衰减性质。
启始
雾特效的起始距离。比这个距离近的物体不会产生雾气。
深度
物体的不透明度降至零的深度。
最小强度
雾的总体最小强度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