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欢迎使用Blender这一免费开源的3D创作套件。

Blender可以创作多种3D视觉内容,比如图像、视频以及实时交互的视频游戏等。

Blender 非常适合于独立开发者以及中小型工作室,它高度统一的工作流以及非常可靠的开发过程可以让所有人从中受益。

Blender是一款跨平台的应用工具,可以在Linux、macOS以及MS-Windows系统下运行。与其他3D建模工具相比,Blender对内存和驱动的需求更低。使用了OpenGL技术的接口即便跨越所有支持的硬件与平台都能提供相当稳定的用户体验。

../../_images/getting-started_about_introduction_bigbuckbunny.jpg

使用Blender 2.5 版打开的大雄兔(Big Buck Bunny)电影场景。

谁在使用Blender?

Blender有一套非常丰富的工具集,因此几乎可以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媒体产品。全世界的工作室与开发者们都把它用在各种各样的项目中,包括业余作品、商业化的产品、电影、游戏以及其他互动应用比如多功能信息栏,游戏以及科学研究。

去Blender的站点上看看吧!那里有 讲述使用者的故事

主要功能

你可以在 这里 下载最新版Blender。

../../_images/getting-started_about_introduction_postprocessing.jpg

正在经历后期处理的已渲染图像。

Blender可以胜任多种多样的任务,也许初次上手会让你产生那么一点点胆怯。但是,只需要再来上一点点的兴趣以及正确的学习材料,几个小时之后你就会彻底和Blender熟络起来啦!(顺带一提,这里有Blender中文视频集:http://i.youku.com/u/UMTgzMTA0NDc2MA

本手册尽管只是作为一份参考,但它同时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在同一时间也有许多来自专业网站的在线视频教程、书籍以及教学DVD在 Blender 网店Blender 云服务 上等着你。

尽管Blender可以办到几乎所有的事情,但它仍然只是一个工具。再伟大的艺术大师也不可能仅仅通过按几个按钮或者随便刷几笔就做出惊人的艺术作品来,相反,他们也要经过大量的学习与训练,包括:人体结构,合成,灯光,动画原理等等等等。

像Blender这样的3D内容创作工具软件在深层的技术背后还有着不少技术难点以及行业术语。一些专用术语比如UV贴图、材质、着色器、网格、细分曲面等都是数字艺术家表达思想的媒介,理解它们,运用它们,你才能将Blender用到极致。

那么接下来请继续阅读这套手册,学习更多Blender里面的工具功能,放开思维与其他艺术家和科技领域融为一体,总有一天你也能成为一位伟大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