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Blender提供Windows, Linux以及 Mac平台下的程序下载。

最低配置要求

请查看你的系统是否符合 最低或推荐配置要求.

一定要将显卡驱动升级到最新版,确认OpenGL得到良好支持。

关于外设的支持,比如3D鼠标和绘图板的支持请看后面的 支持硬件列表.

下载 Blender

Blender基金会通过三个途径发布Blender程序,你只需要选择你觉得合适的就行。

这些选择项涵盖了所有受支持平台的二进制安装包和源代码。如果是用二进制包安装,你可以选择一个稳定发布版或者每日编译版。前者的好处是更加可靠,后者则可以提供最新的仍在开发的功能特性。Blender大约每3个月发布一次版本。你可以通过 发布说明 来了解最新的变化。

最新稳定版
这是Blender最新版的二进制发布版。非常稳定和有良好兼容的。
每日编译版
这是每日更新的二进制发布版,包含了最新的开发变化。该版本与稳定版相比是未经历全面测试,并可能崩溃的,尽管这也是官方版本,且通常并非高度试验性。
从源代码编译

Blender提供源代码供参考和安装,具备以下优势:

  • Blender总是在更新的。
  • 允许获取任意版本或者正在开发的分支版。
  • 也可以自由地定制化。

Note

这里提到源码编译只是为了手册的全面性,并不 奢求常规用户自己去编译Blender程序。

安装Blender

不管是稳定版还是每日版,二进制代码程序的安装过程都是一样的。按以下步骤在你自己的操作系统下进行安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