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 & 单选按钮

复选框 & 开关按钮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buttons_toggle-radio_checkbox.png

开关按钮。

这些按钮用于激活或取消激活选项。使用 LMB 单击改变状态。

激活复选框后,框内显示对勾。开关按钮用于设置开/关状态。状态为开始,显示为按下(变暗)。按下这种类型的按钮会切换状态,却不执行任何操作。一些开关按钮使用图标显示状态。

拖动

可以使用 LMB 在多个按钮上方拖动,一次修改多个属性值。该操作适用于复选框、开关与选择单选按钮。

Tip

对于图层按钮(开关按钮的一种),需要按住 Shift 一次设置或清除多个图层。

单选按钮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buttons_toggle-radio_radio.png

单选按钮。

单选按钮用于在一组 互斥 选项中进行选择。

循环

当鼠标悬停在单选按钮上方时,使用 Ctrl-Wheel 在选项间进行循环。该操作对数字按钮和选择菜单同样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