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渐变部件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templates_color-ramp_color-ramp.png

颜色渐变。

颜色渐变 使用户能够指定基于色标的颜色变化。色标类似于标记,用于标明该点的确切颜色。色标之间的颜色取决于色标颜色与插值方式。

控件

添加 +
单击该按钮,为自定义权重映射添加色标。新添加的色标位于最后选中的色标与左侧色标中间。
删除 -
从列表中删除选中色标。
翻转 <->
翻转渐变色带,翻转自定义权重绘制范围的值。
色彩模式

选择用于插值的 色彩空间

RGB
混合各个颜色通道,并合成颜色。
HSV/HSL
先转换颜色为HSV或者HSL,然后混合,在合成颜色。该方法的优势在于可以保持不同色调之间的饱和度,获得更丰富的渐变,而RGB则会降低饱和度。
插值选项

供用户选择色标之间的插值计算方法类型。

RGB
插值样条
色标之间使用 B-样条曲线 插值。
原始
色标之间使用 原始 插值。
线性
色标之间使用 线性 插值。
移动
色标之间使用 移动 插值。
常值
色标之间使用 常数 插值。
HSV 与 HSL
顺时针
沿HSV/HSL 色轮顺时针插值。
逆时针
沿HSV/HSL 色轮顺时针插值。
相近
色轮上最近的路径。
色轮上最远的路径。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templates_color-ramp_color-ramp_interpolation.png

HSV 与 HSL插值选项

活动色标
活动色标 (显示为虚线)索引。在色标过于密集时,可以用于改变活动色标。
位置
该滑块用于控制选中色标在色带上的位置。
颜色
打开拾色器供用户指定选中色标的颜色和透明度。当该色彩使用Alpha,颜色按钮一分为二,左侧显示基础色彩,右侧带透明度的颜色。

快捷键

  • LMB (拖动) 移动颜色。
  • Ctrl-LMB (单击) 添加控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