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应用窗口在桌面上总是显示为矩形,并被分割为一些可改变大小的区域。一个区域包含特定类型编辑器的工作区,如3D视图编辑器,或者大纲视图。

分割排布

Blender使用新颖的屏幕分割方法排布区域,也即将大的应用程序窗口分割成任意数量的更小的(但仍为矩形)的非重叠区域。这样一来,每个区域始终完全可见的,而且很容易从一个区域跳到另一个进行工作。

改变大小

用户可以通过按住 LMB 并拖动其边界调整区域。只需移动鼠标光标移到两个区域之间的边界,直到它变成一个双向箭头,然后按下并拖动。

分割与合并

区域分割部件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areas_split.png

在窗体的右上角有区域分割部件,看起来像是拇指上的皱纹,可以用于分割和合并区域。当鼠标在上方停留,会变成"十"字(✛)。

按住 LMB 并向内存拖拽,可以 分割 区域,拖拽的方向可以是水平或者垂直的。

合并 两个区域,按住 LMB 并向外拖拽。合并拖拽的方向必须有相同尺寸(等宽或高)的区域,这样合并后的区域才能是矩形的。

../../_images/interface_window-system_areas_join.png

属性编辑器合并 "上方的" 大纲视图编辑器。

最终会关闭的区域会颜色变暗并显示箭头,这时候用户就可以通过移动鼠标选择想要关闭的区域。

松开 LMB 完成合并。如果在松开鼠标前按下 Esc 或者 RMB ,将中断操作。

区域选项

在区域边界 RMB 打开 区域选项

分割区域
显示一条虚线用于选择分割的区域和位置,按 Tab 切换水平/垂直分割。
合并区域
覆盖显示合并方向。

按照上述方法确认或取消操作。

互换内容

用户可以在区域的分割部件上使用 Ctrl-LMB ,向目标区域拖动,然后释放鼠标,交换两个区域的内容。2个窗口不一定要相邻,,但必须位于同一窗口内。

复制区域到新窗口

参考

菜单:视图 ‣ 将区域复制到新窗口

新窗口是一个全功能窗口,是Blender相同实例的一部分。这在用户使用多显示器时很有用。

可以使用 视图 ‣ 将区域复制到新窗口 创建一个新窗口。

用户还可以在区域分割部件上使用 Shift-LMB ,然后轻轻拖拽,创建新窗口。

可以使用系统的 关闭窗口 关闭。

切换为最大化区域

参考

菜单:视图 ‣ 区域最大化
快捷键:Ctrl-Up, Shift-Spacebar

最大化后的区域会填满整个应用窗口,只包含标题栏和选中区域。

用户可以使用 视图 ‣ 区域最大化 菜单最大化区域。再次使用该菜单,或者在标题栏 RMB 并选择 拼贴区域 返回。 使用标题栏菜单右侧的 返回前一视图 也可以返回分块状态。

实现该操作更快的方式是: Shift-Spacebar, Ctrl-DownCtrl-Up 切换最大化和正常区域。

Note

使用键盘快捷键时,获得最大化的区域是鼠标当前停留区域。

切换全屏区域

参考

菜单:视图 ‣ 切换全屏模式
快捷键:Alt-F10

全屏区域仅包含主区域。同样可以使用快捷键切换标题栏可视与否。移动鼠标到区域的右上角会显示返回图标,使用快捷键 Alt-F10 同样可以退出全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