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修改器

布尔修改器对网格执行操作,这些网格太复杂,无法通过手动编辑网格的步骤来实现。 布尔修改器使用三个布尔运算之一,可用于从两个网格对象中创建一个网格: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booleans_union-intersect-difference-examples.png

立方体和UV球之间的交集,并集,差集,这个修改器应用到球体上并以立方体作为目标.

使用

要使用 布尔运算修改器, 选择想要的的网格对象,然后添加 布尔运算修改器。 当为对象添加布尔运算修改器时,Blender需要第二个物体作为操作的目标。可以使用开放或闭合的网格,只要它们具有可用的面法线以使计算生效。 可以为物体添加一个或多个此类型的修改器,但一次只能对布尔运算修改器应用一个操作.

Tip

这是一个动态实时修改器!

在标记要显示边的物体后 (in 属性编辑器 ‣ 物体 ‣ 显示, 启用 线框),在移动物体时, 可以看见边创建过程. 根据网状拓扑不同,还可以启用X射线和透明,并实时查看创建的拓扑。

选项

../../../_images/modeling_modifiers_generate_booleans_panel.png

布尔修改器选项.

操作

操作

将使用的布尔操作。

差值
从目标网面减去修改的网面。
并集
目标网面添加到修改的网面。
交集
修改的网面减去目标网面。
物体
目标网面物体的名字
解算器
确定用于计算布尔运算的算法集。 雕刻使用外部的 雕刻库 而 BMesh 使用 Blender的内置库并能给出更好的结果.

已知局限

布尔运算 在 密封的 网格上运行最佳,其中内部/外部有明确的定义。

已知下面的东西会给出坏的结果.

  • 开放的形体.
  • 重叠的几何体.
  • 自相交的.
  • 零面积的面.

虽然它们在所有情况下都不会运行错误,但它们无法保证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