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参考

模式:编辑模式
面板:工具栏 ‣ 创建 ‣ 添加基本体 ‣ 其他: 文本
菜单:添加 ‣ 文本

文本 物体包含文本。由于现代字体是矢量化的,由曲线构成,因此其与 曲线曲面 为同一物体类型。

Blender使用一套 "字体" 来管理文字符号到3D视图中物体的映射关系。该字体系统有自己 内建 的字体,但也可以使用外部字体,如 PostScript Type 1, OpenTypeTrueType 字体。另外,它可以使用当前blend文件中的任何物体表示字符。

../../_images/modeling_texts_introduction_examples.jpg

例: 挤出后的字体。

文本 物体用于使用各种布局选项如排版和框架,来创建和渲染二维或三维文本。字符默认为平面填充的曲面,和闭合二维曲线一样。但是,跟 曲线 一样,可以对其进行挤出。文本还可设置为跟随曲线。

可以在 物体模式 下使用 Alt-C文本 转换为 曲线,或者直接转换为网格。

Note

单个文本物体允许使用最多50000个字符;不过事先警告的是,单个文本物体使用的字符越多,物体的交互响应会变得更慢。

Note

物体模式编辑模式 之间切换时, 字体 面板维持不变。这意味着可以在两种模式下同样地应用这些设置,也意味着这些设置无法单独作用于文本的一部分。所以同一个 文本 物体中字符的字体、尺寸等是相同的。只有一个例外: 粗体斜体 按钮控制的属性可以指定至单个字符(这是在同一文体中使用最多4种字体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