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

界面配置用于修改UI元素显示和回馈的方式。

../_images/preferences_interface_tab.png

显示

比例
调整字体和按钮相对自动侦测到的DPI的大小。通常情况下,用户可能更倾向于使用对Blender界面的局部进行缩放。
线宽

界面中线条和点的比例,比如按钮轮廓线、3D视图中的边线和顶点。

细,自动,加厚

工具提示
启用后,将鼠标指针在控件上方悬停,就会显示工具提示,解释鼠标指针下方控件的作用,对应的快捷键(如果有快捷键的话),以及其调用的Python函数。
Python 工具提示
在工具提示下方显示对象的Python信息。
物体信息
在3D视窗的左下角显示活动物体名称和当前帧数。
大号光标
勾选后使用大号光标。
视图名称
在3D视窗的左上角显示当前视窗的名称和类型。比如: 用户视图(透视) 或者 顶视图(正交)
播放帧速
播放动画时,在窗口左上方显示每秒刷新帧数(fps),如果无法到达指定帧速,数值显示为红色。
全局场景
强制所有屏幕显示当前场景(一个工程文件可以包含多个场景)。
物体原点尺寸
视图中3D物体中心直径(可调整范围为4至10像素)。
显示小轴
在视窗的左下角显示坐标系的小轴。
尺寸
小轴的尺寸。
亮度
调整小轴的亮度。

警告

退出时提示
退出Blender时,弹出对话框询问是否真想退出(目前仅适用于MS-Windows)。

视图控制

游标视深
定位游标时使用鼠标下方的深度。
自动深度
使用鼠标的深度值来改善视图的平移、旋转、缩放功能。可结合 放大至鼠标的位置 使用。
放大至鼠标的位置
启用后,鼠标指针的位置将会替代2D视窗中心成为缩放的焦点。这会在频繁内外翻转缩放时有助于避免发生位移。可以避免频繁缩放视图时的平移操作。
围绕选择物体旋转

选中物体(边界盒中心)成为视图的旋转中心。当无选中物体时,使用上一次操作选中的物体。

Hint

这似乎是理想的方法。然而,在大型物体如地形网格时,会出现问题,因为其中心未必是你的关注点。

全局转轴
将所有3D视窗的旋转/缩放轴心锁定为同一点。
摄像机父级锁定
当相机被锁定且处于飞行模式时,变换其父级物体而非相机自身。
自动透视模式
顶视/侧视/前视图自动切换正交视图,其余视图自动切换透视视图。禁用后,调整视角时维持原来的正交或透视视图(切换视角前的视图类型)。
平滑视图
通过小键盘切换视图视角(顶/侧/前/相机...)时的动画时间。数值调为0,取消动画。
旋转角度
使用 Numpad4, Numpad6, Numpad8, 或者 Numpad2 旋转3D试图时的旋转角度步长值。

2D 视口:

最小栅格间距
2D视窗(比如顶视图/正交)中栅格线之间的最小像素间距。
时间码样式
时间码是不使用帧为时间单位时(无时间线等显示帧的窗口时)显示时间的格式,此格式用“+”来分隔次级帧数,必要时使用左右两侧的分隔线。
Zoom To Frame Type

Defines what time range (around the cursor) will be displayed when the View Frame Numpad0 is performed.

Keep Range
The currently displayed time range is preserved.
Seconds
The number of seconds specified in the Zoom Seconds field will be shown around the cursor.
关键帧
The number of animation keyframes defined in the Zoom Keyframes field will be shown around the cursor.
操纵件
启用和关闭操纵件。
尺寸
操纵件的尺寸。
控制柄大小
操纵件控制柄大小,用操纵件半径(尺寸/2)的百分比表示。
热区
操纵件手柄的单击响应范围大小(像素)。

菜单盘

Animation Timeout
打开饼菜单时的动画长度
Recenter Timeout
窗口系统会尽量使饼菜单位于窗口边界内。饼菜单会在这段时间内(1/100秒)使用鼠标初始位置作为中心。这样可以使用快速拖动选择。
半径
饼菜单选项到中心的距离(像素)。
阈值
执行菜单选择前到中心的距离。
Confirm Threshold
执行菜单选择后的距离阈值(0为禁用)。

欢迎画面

显示欢迎画面
启动Blender时显示 启动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