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maps

参考

面板:属性编辑器 ‣ 渲染层 ‣ Freestyle
../../_images/render_freestyle_view-map_freestyle-panel.png

Freestyle面板。

每个渲染层只有一个view map,它作用于控制边缘检测参数。

控制模式

用于检测实际上已渲染的边缘,并且将从头到尾地执行控制:

参数编辑器模式
用户友好性 parameter editor.
Python 脚本编写模式
功能强大但稍显复杂 Python scripting.
View Map Cache

该选项用于重用先前计算的视图映射,以供后续渲染。当输入三维场景的网格几何结构被改变时,缓存将自动更新。

此功能提供了一个主要的性能提升,就是在Freestyle的动画渲染时,当相机空间网格的几何结构是静态的,如同重复,则依然以直线化选项进行渲染。

虽然 ''View map cache'' 复选框是在某个渲染层的勾选,但缓存结果是所有的渲染层和场景间共享的。这意味着,如果Freestyle是用于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渲染层(可能在不同的场景通过排序),一个渲染层的缓存由另一个渲染层的新缓存代替,因此显示上不存在变化。

面平滑度
启用*面平滑度*功能则将被纳入到边缘计算中。
角阈值
如果两个相邻的面形成小于所定义的*角阈值*的角,则在使用线集中的边缘类型选择时将呈现它们之间的边缘。该值也影响*轮廓*边缘类型选择。
背面剔除
如果启用此项,将忽略视野外的边线(略去某些进程,以节省加载时间和减少内存耗用,但会一定程度的降低呈现的品质)。

高级选项

../../_images/render_freestyle_view-map_freestyle-panel-advanced.png

启用高级选项。

球面半径 用于计算曲率,如 凸线凹线 以及线组设置中的 启发式轮廓 线条边缘类型选择。

极小Kr导数
提供了控制输出 启发式轮廓 以及 轮廓 边缘类型选择(更多资讯参考 这个 pdf <https://wiki.blender.org/wiki/File:Manual-2.6-Render-Freestyle-PrincetownLinestyl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