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处理面板

指引

面板:属性编辑器 ‣ 渲染 ‣ 后期处理

用于操控不同选项,这些选项是用于处理渲染完成的图像。

../../_images/render_post-process_panel_panel.png

后期处理面板.

序列编辑器
通过勾选开启“序列编辑”功能,将渲染(合成)结果导入至序列编辑器,代替在3D场景下的活动摄像机视图输出。如果序列中包含场景条,那么这将同样作为流水线中的一部分。如果启用 合成处理 ,那么场景条将导入节点编辑器。
合成处理
Renders the output from the compositing node setup, and then pumps all images through the Composite node map, displaying the image fed to the Composite Output node.

抖动消除

抖动是一种模糊像素的技术,用来防止出现在渐变区域中出现的条纹,即在颜色之间过渡时出现的不均匀阶梯状色带。当色彩之间色阶更长或过渡陡峭时,阶梯状色带将更加明显。抖动消除是为低位深图像的处理而开发出来的技术,这意味着对可用颜色的范围做出了控制。

抖动消除的原理是:提取像素值,并且将阈值和相邻像素进行比较,以此来计算生成适当的颜色。抖动消除基于大范围调色来创建色彩感知,以此产生一种视觉上的色彩混合效果。例如,在网格处均匀地分布红色和黄色像素,图像将呈现橙色。

抖动值的设置范围是0至2。

Note

在使用 Blender内置 渲染时,还有更多选项可以参考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