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 晶格

晶格 -- 或通常在Blender 外被称为“cage (变形笼)”。晶格由三维不可渲染网格顶点组成。它主要是用 晶格修改器 对它控制的物体施加变形,如果物体的父级是晶格变形将会自动应用晶格修改器(Lattice Modifier. )。

编辑

翻转 (无失真 )

从基础的位置镜像顶点位移。

U, V, W

Make Regular 规则化
将整个晶格重置为规则的网格,晶格被缩小到一个立方Blender 单位。

属性

../_images/rigging_lattice_panel.png

晶格属性。

Lattice 晶格
数据块菜单.

Lattice 晶格

Points 点

轴的细分率; U, V, W:

U, V, W

Interpolation Type 插值类型

每个轴的选择器。见 不同类型的插值。

线性、 Cardinal、 Catmull-Rom,B-样条

Outside 外围
只考虑在晶格表面上的顶点。
Vertex Group顶点组
指定顶点组中作为权重分配给单个顶点的影响的强度。

用法

../_images/rigging_lattice_view.png

在物体模式的立方体物体周围的晶格。

晶格应缩放和移动以适合在物体模式下的物体的周围。在编辑模式中应用到物体的任何缩放都会导致物体的变形。这包括应用ctrl-a 缩放 这将达到作为在编辑模式中缩放晶格相同的结果。因为这将实现处于编辑模式缩放晶格,并且因此物体有相同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