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概述

雕刻模式 类似于 编辑模式,因为它们都是用于改变模型的形状,但雕刻模式使用的是一组非常不同的工作流程:不是处理单个元素(顶点,边和面),而是用笔刷改变模型的区域。换句话说,雕刻模式不是选择一组顶点,而是会根据笔刷的位置自动选择顶点,并相应地进行修改。

雕刻模式

雕刻模式可以从 3D视图 的标题栏中的模式菜单中选择。雕塑模式激活后,3D视图 的工具架将更改为雕刻模式专用面板。这个面板将有 笔刷纹理工具对称笔触曲线外观选项 面板。并在3D视图中跟随光标的位置出现一个红色圆圈。

Note

要具有可预测的笔刷行为,请应用网格的缩放。

../../_images/sculpt-paint_sculpting_introduction_mode-selector.png

3D视图模式选择器:雕刻模式。

../../_images/sculpt-paint_sculpting_introduction_brush-circle.png

在雕刻模式中的光标。

雕刻菜单

工具菜单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要使用的笔刷预设的类型。 Reset Brush 重置笔刷 将笔刷的设置恢复为默认值。你还可以使用切换按钮将Blender设置为使用当前笔刷用于 顶点绘制模式权重绘制模式纹理绘制模式

键盘快捷键

  • 平滑笔刷的切换 Shift
  • 反转笔触 Ctrl
取消正在进行的笔触 Esc
通过在雕刻笔刷使用中按 Esc ,笔刷将被取消,任何更改都将被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