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理和纹理遮罩

纹理

../_images/sculpt-paint_texture-tex-mask_brush-texture.jpg

纹理选项和示例。

Use the texture data-block at the bottom of the paint panel to select a preloaded image or procedural texture to use as your brush pattern.

注意,为了使用它,必须定义一个占位符材质,以及使用材质和纹理按钮定义特定纹理。因为没有必要将材质或纹理应用于任何网格,所以它必须先被定义。

右边的例子展示了平面(带状)木材纹理的绘画效果。将纹理切换到Rings使笔刷绘画模式成为目标/花型。

纹理
在绘制模式中,纹理被用作颜色源,而在雕刻模式则是用来确定画笔的强度。
笔刷映射

设置纹理应用于笔刷笔触的方式。

视图面
如果启用 视图面 ,则使用当前视角来将笔刷纹理投射到模型上。即纹理跟随着鼠标,所以看起来纹理被拖过模型。在2D绘画中,纹理随着笔刷移动。
Area Plane 区域面
沿着局部曲面法线投射笔刷纹理,这样在与视点成极点角度的网格部分进行雕刻时,纹理不会拉伸。
平铺
平铺 选项在整个屏幕上对纹理进行平铺,所以移动笔刷似乎是单独移动纹理。 平铺 选项比起程序纹理对于可缩放图像是非常有用。
3D
3D 选项允许笔刷充分利用程序纹理。此模式使用顶点坐标而不是笔刷位置来确定要使用的纹理区域。
随机
从每个 dab采样选择一个随机纹理坐标。
Stencil 镂版

镂版贴图通过从相机空间投射影绘画到网格或画布上来工作。绘画仅适用于镂版的边界内。镂版显示为视口上的屏幕空间的一个叠加层。要转换镂版纹理和镂版遮罩请按下 Alt

  • 平移 RMB, Alt-RMB
  • 缩放 Shift-RMB, Shift-Alt-RMB
  • 旋转 Ctrl-RMB, Ctrl-Alt-RMB

当使用镂版缩放, XY 用于约束缩放那一个轴。按下其中一个按钮两次可以恢复到无约束缩放。

图像纵横比
通过重置镂版(仅限图像纹理)恢复因缩放产生的拉伸图像的原始图像的宽高比。这个操作用于在操作面板中启用了笔刷纹理的平铺和缩放值相关的功能。
重置变换
恢复镂版的位置。
角度 Ctrl-F

这是纹理笔刷的旋转角度。可以在3D视图中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交互式更改 Ctrl-F 。在交互式旋转中,你也可以输入数值更改旋转角度。

Rake R
角度跟随笔刷笔触的方向。不可用于 3D 纹理。(只用于雕刻)。
随机 R

每个数据块角度(dab)是随机的。

随机的角度
限制随机偏差范围。
偏移
纹理贴图在X,Y和Z轴上偏移位置。
尺寸
设置每个轴的纹理的缩放。不可用于 拖动 雕刻纹理。
样本偏差
添加到纹理样本的值(仅用于雕刻)。

纹理遮罩

使用纹理遮罩表示笔刷强度。

ToDo add.

压力遮罩

遮断功能. 它允许基于压力来裁剪遮罩结果, 当低压力施加在笔刷上时产生无绘画的区域,类似于真实的笔刷。

关闭
停用。
遮断
根据手写笔的压力在零点和一点之间选择。
渐变
在压力值上分配遮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