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mbobulator

这个插件以选中的面为基础创建一个 立体像(greeble) 物体。它通过你的网格快速创建科幻风格的面板。

激活

  • 打开Blender,打开用户偏好设置下的插件栏。

  • 下拉框选添加网格,然后勾选 Discombobulator 来启用插件。

界面

../../_images/addons_add-mesh_discombobulator_ui.jpg

Located in the 3D Viewport ‣ Add ‣ Mesh menu.

Discombobulator 在网格物体模式下和编辑模式下可用。

说明

  1. 选择你想要添加 greebles 的四边面。

  2. 3D Viewport ‣ Add ‣ Mesh ‣ Discombobulator.

  3. 现在你会看到表面但网格没有任何变化。

  4. 现在去读一下面板顶部的 使用说明 很有帮助。

  5. 使用默认设置并按 OK 你会看到生成了一个新的部分区域升起的网格物体。

  6. 让我们看一下下面的设置。

突起设置

制造突起

这个复选框会打开突起的功能。如果你关闭它,执行脚本的时候什么也不会发生。如果你只用下面描述的装饰功能你可以关掉突起。

最小 / 最大 高度

调节突起的高度,你可以用负值和正值。负值会在所选面的另一边产生突起。

最小 / 最大 锥度

调整突起的锥度。这会影响到突起的棱角。

1, 2, 3, 4

这些复选框提供面细分的选项或者是每个面的突起的数量。如果你全选了,每个面会随机地有1,2,3 或 4 个突起。可以使用一个或者几个的组合,面上只会产生你选择的值。

重复突起

这个按钮在第一层突起的上面创建更多层的突起。重点记得不要把这个值设置得太高,因为它计算起来很费时间。同时要注意重复突起是以面的法向为基础的,它会在前次迭代产生的所有面上产生新的突起。

装饰设置

这个选项允许你使用自己的网格物体并把它应用到突起之上。

装饰的设置有一点复杂:

  1. 选择你想要用做装饰的物体。

  2. 运行 Discombobulater, 并点击 拾取装饰(Pick Doodad)

  3. 选择你想要在上面散布装饰的网格然后运行 Discombobulator。

材质设置

这些设置允许你为突起的边和顶添加材质。

  1. 最好先设置好你的材质。为你的网格增加两个不同的材质(两个材质球)。

  2. 0号是你的材质的第一个材质球,1号是第二个材质球。

  3. 运行 Discombobulator 你可以为顶面和边面选取材质。

参考

类别

添加网格

描述

为网格添加立体像 (Greeble) 类型效果。

位置

3D Viewport ‣ Add ‣ Mesh

文件

add_mesh_discombobulator 目录

作者

Evan J. Rosky (syrux)

维护人员

待补充

许可证

GPL

支持级别

社区版

说明

该插件为Blender自带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