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tch To Constraint 拉伸至约束

拉伸至 约束使其自身朝向其目标旋转和缩放其Y轴。因此它具有和标准跟随约束( Track To constraint)相同的跟随行为。然而,它假定Y轴将是跟踪和拉伸轴,并没有给你选择使用一个不同的轴的选项。

它也可以选择一些原始的体积特征,因此所以当目标越靠近时,自身就越受到挤压,当目标远离时,越厚。但请注意,它不是自身因此被保存的实际体积,而是虚拟的定义其缩放值。因此,这个功能甚至工作于非体积的对象,如空物体,二维网格或表面,和曲线。

对于骨骼,“体积变化(volumetric variation)”就沿着它们自己的局部轴(记住骨头的局部Y轴与它对齐,从根部到顶端)。

选项

../../../_images/animation_constraints_tracking_stretch-to_panel.png

Stretch To panel.

Target 目标

数据ID used to select the constraints target, and is not functional (red state) when it has none. See common constraint properties for more information.

Original Length

该数字按钮值为约束对象与其约束目标之间的剩余距离,即约束对象没有变形(拉伸)的距离。

Reset Original Length X

当单击这个小按钮时,将重新计算 Rest Length 初始位置间距 的值,所以,它对应于自身和其目标 (即应用此约束之前距离) 之间的实际距离。

Volume Variation 体积变化

这个数字按钮控制 "体积(volume)" 的变化与拉伸量成指数关系。请注意,数值不允许为零,如果你想禁用体积功能,使用 None无 按钮(见下文)。

Volume Min, Max

限制体积维持到最小和最大缩放由每个 Bulge膨胀 因子。

Smooth 平滑

平滑系数使限制不可见。

Maintain Volume

这些按钮控制沿Y轴拉伸时的x和/或Z轴应受到的影响(放大/缩小),以保持虚拟的体积。如果启用 none(无) 按钮,则禁用体积功能。

旋转

指定如何旋转所有者以使用其 Y 轴跟踪目标。

XZ, ZX

这些按钮相当于 向上 的标准跟随约束( Track To constraint ): 其所有者以指定顺序绕两个局部轴向旋转。

摇摆

约束使用单个 摆动 旋转,等同于 阻尼跟踪约束

Influence

Controls the percentage of affect the constraint has on the object. See common constraint properties for more information.

Exa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