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

代理是一直以来 Blender 中用于对关联数据块进行本地编辑的方式。这主要针对角色动画。

它们最重要的限制之一是,在给定的blend文件中,只能存在任何关联对象的一个代理。

目前正在实施一种功能更强大、更灵活的新系统 库覆盖

Make Proxy

参考

编辑器

3D视图

模式

物体模式

菜单

物体 ‣ 关系 ‣ 生成代理...

这会将活动的关联物体转换为一个本地代理,并在其名称后附加“_proxy”。 它允许你在一个从外部库关联的物体(或集合)上进行本地更改。

这些更改可能是受限的,你可以编辑代理物体的变换和变换动画及其约束。 这些更改是本地的,不会被同步回外部库。

Hint

在本地转换链接物体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 实例化集合。相对于直接关联物体,关联 集合 通常更有用,可以将其分配给空物体并移动它,同时保持与源文件的关联关系。

能够从集合中添加/删除物体(从 .blend 文件库中)也是很有用的,这样就可以不用去管理多个物体的重新关联。

代理骨架

在绑定的模型上,代理物体让你可以编辑模型的姿态,设置姿态动画。

在源(库)``.blend`` 文件中,还可以保护某些骨骼层在代理中不可编辑。 只需将一些“公共”的骨骼层暴露为用户可编辑的,这样在处理一些复杂绑定的关系时会表现的很明智。

Set the Protected Layers in the source file using the Skeleton panel of the Armatures properties. See Armature Lay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