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框

文本框 & 搜索框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buttons_fields_text-search.png

文本框 & 搜索框。

文本框显示为圆角矩形边框,并且可选的在边框内显示图标和/或文本。文本框存储文本字符串,并提供通过 标准文本编辑快捷方式 编辑文本的方法。

对于带有图标和弹出窗口的文本框,见 数据ID

数字框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buttons_fields_number-button.png

数字框。

数字框存储数值和单位。

当鼠标指针位于框上时,第一种数字框两侧显示向左(<)和向右(>)的三角形。第二种类型的数字框使用背景上带颜色的滑块显示某个范围内的值,比如百分比值。

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编辑值:

增量步骤

要更改单元值,请单击 LMB 小三角形(仅适用于第一个框类型)。您也可以 Ctrl-Wheel 在鼠标悬停在框上时编辑值。

拖拽

按住 LMB 并向左或向右拖动修改数值。

按住 Ctrl 拖动时控制离散步数(译者注:整数递增)或 Shift 用于精确输入(微量递增)。

键盘输入

LMBReturn 进入键盘输入状态。

当进入键盘输入状态,数字框的工作方式与文本框类似:

  • Return or LMB 在框外部应用更改。

  • EscRMB 取消。

  • Tab 跳转到下一框或 Ctrl-Tab 转到上一框。

  • 鼠标悬停在数字框上时按此 Minus 键可取消该值。

多值编辑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buttons_fields_multi-value-edit.png

多值编辑。

可以通过在第一个数字框按下 LMB 然后在要编辑的数字框上垂直拖动,一次同时编辑多个数字框。最后,可以向左或向右拖动鼠标调整数值,或者松开 LMB 并键入数值。

值限制

大多数数值受“软限制”和“硬限制” 范围的限制。通过鼠标拖动修改数值受 “软限制” 限制。通过键盘输入可以使用更大的数值范围,但仍无法超出“硬限制”。

表达式

您可以在任何数字框中输入数学表达式。例如,输入 3*210/5+4 代替 6 。甚至可以使用像 pi (3.142) 这样的常数或像 sqrt(2) (2的平方根)这样的函数。

See also

这些表达式来自于Python的内置函数, 所有可用的数学表达式请参阅:Math 模块引用.

表达式作为驱动

用户可能希望键入的表达式可以在输入后重新运算。Blender中的 驱动 (动画系统的一个功能)支持此功能。

# 为开头的表达式有特殊用途。驱动器将表达式实体添加进属性里,而不是调用后舍弃它。

The expression #frame is a quick way to access map a value to the current frame, but more complex expressions are also supported, #fmod(frame, 24) / 24 for example.

这仅仅是快速添加驱动的方法之一,还可以使用 RMB 菜单添加驱动。

单位

与表达式一样,用户可以输入混合单位的数值;支持的单位参考 场景设置

单位的简写或全称均可使用。

合法的单位用法示例:

  • 1cm

  • 1m 3mm

  • 1m, 3mm

  • 2ft

  • 3ft/0.5km

  • 2.2mm + 5' / 3" - 2yards

Note

使用单位

  • 逗号是可选的。

  • 可以混合使用公制和英制,尽管你只能看到一个结果。

  • 复数单位也可以识别,所以 meter 和 meters 都可以用。

颜色框

../../../_images/interface_controls_buttons_fields_color.png

颜色框有些包含alpha通道。

The color field stores a color value shown in its background. Clicking LMB on color fields opens the 拾色器. Color fields with an alpha channel are divided in half: on the left the color is shown without an alpha channel and on the right the color with an alpha channel shown over a checker pattern. Colors can be copied to other color fields by being dragged and dropped to another color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