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面 -> 四边面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面 ‣ 三角面 -> 四边面

快捷键

Alt-J

此工具基于阈值,通过移除相邻两三角面的相邻边,创建四边面,将选中三角面转换为四边面。选中多个三角面后可调用该工具。

这意味着可以选中整个网格,对已经构成四边形的三角面进行转换 - 在转换为四边面时无需顾虑单个的面。

还可选中一对三角面,来强制执行该操作(其他合并方式见下文提示)。

此工具需要至少两个相邻三角面,才能生成一个四边面。即使选中偶数个三角面,也可能无法获得全部的四边面。事实上,此工具会从现有的三角面尽可能创建尽可能多的偶数个方形的四边面,这也意味着一些三角面会保留。

../../../../_images/modeling_meshes_editing_face_triangles-quads_before.png

三角面转四边面之前。

../../../../_images/modeling_meshes_editing_face_triangles-quads_after.png

将三角到四边形后。

所有菜单和快捷键使用 操作 面板中定义的设定:

最大角度

用于控制该工具起作用的相邻三角面夹角阈值(介于0到180之间)。阈值设置为0.0时 ,仅合并构成完美矩形的相邻三角形(也就是共用斜边的直角三角形)。当两三角形的公共边较三角形其他边较短时,需调大阈值。

比较UV

启用后,将阻止UV映射中非相邻三角面的合并。

比较顶点色

启用后,将阻止顶点色不匹配的三角面的合并。

比较锐边

启用后,将阻止共用边为锐边的三角面的合并。

比较材质

启用后,将阻止使用非相同材质的三角面的合并。

Hint

当选择孤立的面组时,可以用 创建面融并面 进行组合;这不限于四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