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曲线

用于创建遮罩样条线的曲线类型几乎都是贝塞尔曲线,但也有不同的算法曲线存在。遮罩的平滑边缘通过羽化定义。为了便于编辑动画,曲线需要以编辑时固定在曲线上的方式支持羽化。这些被称为S曲线。

除了控制柄,每个控制点还具有定义当前点和样条曲线上下一点之间的羽化的点。每个羽化点存储在UW空间中,其中U表示穿过样条线段的位置,W(权重)表示主样条线和羽化点之间的距离。

../../_images/movie-clip_masking_scurve_schematic.svg

S-曲线 解释。

这允许以几乎任何方式使主样条变形,并且羽化将自动更新以反映该变化。

例如,如果只是旋转样条线,羽化将保持完全不变。如果一个点的羽化被移动,其他羽化将自动沿着该线段均匀拉伸,并且整体形状将与艺术家希望的那样几乎相同。

基本体

参考

Mode

Mask Mode

Tool

Add

快捷键

Shift-A

有两个可用的基本体:一个贝塞尔圆和一个带有矢量手柄的正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