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布

参考

面板

Physics ‣ Dynamic Paint

类型

画布

The Canvas type makes object receive paint from Dynamic Paint brushes.

../../_images/physics_dynamic-paint_canvas_main-panel.png

画布主面板。

油漆表面

动态绘制表面 列表。这些表面基本上是油漆层,它们彼此独立地工作。您可以为它们定义单独的设置并单独烘焙它们。

活动状态

该复选框用于切换曲面是否处于活动状态。如果未选择,则不进行任何计算。

您可以在下面设置表面类型并调整质量和时序设置。

格式

每个表面都有一定的格式和类型。格式决定了数据的存储和输出方式。

顶点

动态绘画直接在网格顶点数据上运行。结果由点缓存存储,可以在视口中显示。但是,使用顶点级别还需要高度细分的网格才能工作。

图像序列

动态绘画生成具有定义分辨率的UV包装图像文件作为输出。

质量
解析度

您可以调整 图像序列 曲面类型的输出图像尺寸。例如,使用256将导致256×256图像输出。加倍分辨率可能会使烘烤时间翻两番,反之亦然。

Anti-Aliasing

Anti-Aliasing to smooth paint edges using a 5× multisampling method.

框架
开始,结束

定义表面处理开始和结束帧。

步骤

子步骤是帧之间的额外样本。当刷子非常快时,通常需要它们。

表面

参考

类型

画布

面板

Physics ‣ Dynamic Paint ‣ Surface

从 * 表面* 面板,您可以调整曲面类型和相关设置。

表面类型

每个表面都有一个 “类型” ,用于定义用于表面的表面。

油漆

../../_images/physics_dynamic-paint_canvas_surface-type-paint.jpg

油漆表面。

油漆是输出颜色和湿度值的基本表面类型。在顶点表面的情况下,结果被输出为顶点颜色。

湿度是一种黑白输出,可以显示油漆的湿度。白色是最大的湿度,黑色是完全干燥的。它通常用作渲染的蒙版。一些“油漆效果”仅影响湿漆。

干燥

完全禁用干燥对于无限涂抹油漆非常有用。

颜色干燥

当油漆颜色开始转移到表面 “背景” 时,它可用于定义润湿度。较低的值可用于防止涂料在干燥时变得透明,而较高的值通常会产生更好的结果。

置换

../../_images/physics_dynamic-paint_canvas_surface-type-displace.jpg

置换表面。

这种类型的表面输出画笔对象的交叉深度。

追加

在现有的表面上追加新的表面。

置换上限

最大交叉深度水平,较大的值将被钳制到该值。

置换因子

交叉点深度的乘数。您可以使用它来调整最终位移强度或使用负值来绘制凸起。

Tip

如果置换输出看起来太粗糙,通常有助于在修改器堆栈中的动态绘制后添加平滑修改器。

波浪

../../_images/physics_dynamic-paint_canvas_surface-type-waves.jpg

波浪表面。

该表面类型产生模拟波动。像置换一样,波面也使用刷子交叉深度来定义刷子强度。

开放边界

允许波穿过网格 “边缘” 而不是反射。

时间比例

直接调整模拟速度而不影响模拟结果。较低的值会使模拟变慢,否则会变慢。

速率

影响波浪在表面上的传播速度。此设置也对应于模拟的大小。速度的一半等于表面的两倍大。

阻尼

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波浪强度。基本上调整波浪消失的速度。

弹力

调节将水拉回“零水平”的力。

平滑度

Limits the maximum steepness of the wave slope between simulation points. This greatly helps getting rid of the "noise" that occurs when using objects with sharp edges (like cubes) as a brush. The default value should be enough to only get rid of the sharpest spikes, in order to get even smoother waves use higher values at the expense of reduced detail.

Tip

在某些情况下,波动在刷子周围变得非常不稳定。它通常有助于降低波速,刷“波动因子”甚至网格/表面的分辨率。

权重

../../_images/physics_dynamic-paint_canvas_surface-type-weight.jpg

权重面

这是一种仅适用于顶点格式的特殊曲面类型。它输出可由其他Blender修改器和工具使用的顶点权重组。

Tip

通常优选使用基于“接近”的刷子用于重量表面以允许重量值之间的平滑衰减。

常见选项

对于每种表面类型,都有特殊设置可供调整。大多数类型都有设置 溶解笔痕 :

消除

用于在定义的 时间 期间使曲面平滑地返回其原始状态。

画笔收藏

用于定义从中拾取画笔对象的特定集合。

影响量表,半径量表

用于为每个曲面单独调整画笔设置。

输出

参考

类型

画布

面板

Physics ‣ Dynamic Paint ‣ Output

从 “输出” 面板,您可以调整曲面输出结果的方式。

顶点

对于 顶点 格式曲面,您可以选择网格数据层(颜色/重量取决于曲面类型)以生成结果。您可以使用 "+"/"-" 图标添加/删除给定名称的数据层。如果找不到具有给定名称的图层,则显示为红色。

图像序列

对于 图像序列 曲面,您可以定义使用的UV贴图和输出文件保存目录,文件名和图像格式。

初始颜色

参考

类型

画布

面板

Physics ‣ Dynamic Paint ‣ Initial Color

允许您定义画布的初始颜色。 (Todo 2.62)

  • 没有

  • 颜色

  • 紫外线纹理

  • 顶点颜色

效果

参考

类型

画布

面板

Physics ‣ Dynamic Paint ‣ Effects

这是 “绘画” 类型表面的特殊功能。它在画布表面上生成动画移动。

效果
延申

油漆慢慢扩散到周围的点,最终填满所有连接区域。

滴落

油漆在Blender力场,重力和速度指定的特定方向上移动,具有用户定义的影响。

收缩

涂漆区域缓慢收缩直至完全消失。

对于涂抹和滴落效果,只有 “湿漆” 会受到影响,因此当涂料干燥时,移动会变慢,直至停止。

高速缓存

参考

类型

画布

面板

Physics ‣ Dynamic Paint ‣ Cache

此面板目前仅对 顶点 格式曲面可见。您可以使用它来调整和烘焙点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