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质设置

参考

面板

材质 ‣ 设置着色器编辑器 ‣ 侧栏 ‣ 设置

表面材质

多重重要性采样

默认情况下,带有发射材质的物体使用直接光照和间接光照两种取样方法,但在某些材质情况下,通过禁用 多重重要抽样 选项来取消直接光取样,可以减少因此产生的噪点。这对于庞大的物体效果特别显著。

此选项仅影响包含发光节点的材质,否则该选项不生效。

透明阴影

使用透明阴影时,若将透明 透明BSDF 的材质禁用会使渲染速度更快,但效果会显得不精准。

置换方法

对材质使用的 置换 方法。

仅置换

网格顶点在绘制之前会被移位,修改实际网格。如果网格被精细细分,这将提供最好的质量结果。因此,这种方法也是内存最多的。

仅凹凸

在执行表面着色器时,使用修改后的表面法线代替真实法线。这是一个快速替代真实位移,但只是一个近似。表面轮廓将不准确,也不会有自我阴影的位移。

置换 + 凹凸

这两种方法都可以组合起来,在粗网格上进行位移,并使用凹凸贴图来完成最后的细节。

体积着色器

采样
距离

对于在远处照明的密集体积,距离 在大多数情况下采样效率更高。通常不应将其用于世界体积。

等角

如果有一个灯光在体积的内部或附近,等角 是最佳的采样方式。

多重重要性采样

如果是以上两种情况的结合,多重重要性采样是最佳的选择。

插值类型

用于体积对象和烟雾模拟网格的插值方法。

线性

简单插值可为薄体积提供良好的结果。

三次型

平滑的高质量插值需要更密集的体积,但速度较慢。

均质

假设体积在每个地方都具有相同的密度(不使用任何纹理),以便更快地渲染。例如,在玻璃物体中的吸收通常不会有任何纹理,因此可以设置渲染器以避免采取小步长来采样体积着色器。通常这是由渲染器自动确定的。此设置为未检测到的情况提供了手动控制。

步进速率

体积着色器的着色器样本之间的距离。通常用于减小程序化着色器的步长,当默认步长未捕获该步长时,该程序化着色器会使用程序纹理添加更多细节。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体积渲染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