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度/对比度节点

../../../_images/compositing_node-types_CompositorNodeBrightContrast.png

亮度/对比度节点。

输入选项

图像

标准图像输入。

光度

An additive-type factor by which to increase the overall brightness of the image. Use a negative number to darken an image.

对比度

可以使较亮的像素更亮,但保持较暗的像素较暗。更高的取值使细节更加显著。使用负数可降低图像中的整体对比度。

属性

Convert Premultiplied

默认情况下,它使用 预乘 alpha通道。如果未启用 转换预设 复选框,则直接使用alpha通道。

参见 Alpha通道

输出选项

图像

标准图像输出。

注意事项

该节点可能会输出具有超出正常范围的值,即大于1或小于0的值。如果要与正常范围内的其他图像混合,则应使用 图像值 节点(启用 最小值 和 最大值)来钳制取值,或者通过 颜色渐变 节点(具有所有正常默认值)进行限制。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lor_bright-contrast_clamp-values.png

将数值钳制在正常范围的节点组。

这些节点中的任何一个都会将取值限定在正常范围。在示例图像中,我们想要放大镜面反射。下部的图像显示在不限制取值范围时,黑暗区域的镜面值远低于1,当添加到中灰色时,它会变黑。通过 图像值节点 或 颜色渐变 节点可产生上侧所示的效果。

举例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lor_bright-contrast_basic-example.png

示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