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_images/sculpt-paint_brush_introduction_brush-circle.png

笔刷游标。

笔刷控制

  • 设置笔刷大小 F

  • 设置笔刷强度 Shift-F

  • 旋转笔刷纹理 Ctrl-F

  • 反转笔划切换 Ctrl

然后,您可以以交互方式调整值,也可以键入数字。按下快捷键后,移动鼠标以增大/减小值(此外,还激活了精度和/或捕捉)。最后确认 (LMB, Return) 或取消 (RMB, Esc)。

选择遮罩

如果网格曲面很复杂,则有时要在所有顶点上绘制起来并不容易。假设您只想在网格曲面的一小块区域上绘制,并保持其余区域不变,这就是"选择掩蔽"发挥作用之处。启用此模式后,画笔将仅在选定的顶点或面上绘制。该选项可从 3D 视图的标题栏获得(请参阅黄色边框环绕的图标):

../../_images/sculpt-paint_brush_introduction_select.png

您可以选择 面部选择遮罩 (左侧按钮) 和 顶点选择屏蔽 (右侧按钮)

选择遮罩与默认绘制模式相比具有一些优点:

  • 即使修改器处于活动状态,也会显示原始网格边。

  • 您可以选择面,以将绘制限制为选定面的顶点。

有关选择的详细信息

支持以下标准选择操作:

  • RMB -- 单面。使用 Shift-RMB -- 选择多个。

  • A -- 所有面,同时也用于取消选择。

  • B -- 方形选框。

  • C -- 使用笔刷的圆形选框。

  • L -- 选择链接项(在鼠标光标下)。

  • Ctrl-L -- 选择关联项。

  • Ctrl-I -- 反向选择 反选

顶点选择遮罩

参考

模式

顶点和权重绘制模式

标题栏

顶点选择

快捷键

V

在此模式下,您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顶点,然后仅在所选内容上绘制。所有未选择的顶点都受到保护,防止意外更改。

../../_images/sculpt-paint_brush_introduction_vertex-select.png

顶点选择遮罩。

面选择遮罩

参考

模式

纹理、顶点和权重绘制模式

标题栏

绘制蒙版

面选择遮罩 允许您选择面并将绘制工具限制在这些面上,这与顶点选择遮罩非常相似。

../../_images/sculpt-paint_brush_introduction_face-select.png

面选择遮罩。

隐藏/取消隐藏 面

../../_images/sculpt-paint_brush_introduction_face-select-hidden.png

隐藏面。

您还可以使用键盘快捷方式 H 隐藏所选面,然后在剩余的可见面上绘制,最后通过使用 Alt-H 再次取消隐藏面。

隐藏/取消隐藏 顶点

您不能在顶点蒙版选择模式下直接隐藏所选面。但是,您可以使用一个技巧:

  1. 首先转到面选择遮罩模式。

  2. 选择要隐藏的区域,然后隐藏面(如上所述)。

  3. 切换回顶点选择遮罩模式。

现在,属于隐藏面的顶点将保持隐藏状态。

剪裁区域

To constrain the paint area further you can use the Clipping Region. Press Alt-B and LMB-drag a rectangular area. The selected area will be "cut out" as the area of interest. The rest of the 3D Viewport gets hidden.

../../_images/sculpt-paint_brush_introduction_border-select.png

剪切区域用于为局部绘画选择关注的部分。

通过再次按 Alt-B 可以使整个网格再次可见。

使用视图的所有绘制工具都遵从此裁剪,包括框选,当然还有画笔描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