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编辑模式姿态模式 下你可以选择和编辑骨骼。 在这里,我们主要是看看怎么在 编辑模式 选择骨骼。 姿态模式 下选择骨骼和在 编辑模式 很多地方操作很相似的,除了少数的几个不同的区别见 姿态章节 部分。

类似于网格的 顶点/边选择 , 在 编辑模式 有两种方法来选择整个骨骼:

  1. 直接选择骨骼的body(主体)部分。

  2. 选择它的两个关节(根部和尾端)。

这是一个需要理解的重点,因为选择骨骼只可能导致不明显的行为,与你实际选择的骨头有关。

请注意,与网格物体的视图模式不同,骨架的视图显示对选择操作没有影响。 换句话说,无论骨骼以哪种方式显示,您都可以以相同的方式选择骨骼的关节或主体。

选择骨骼关节

要选择骨骼的关节,你有参考 标准选择 的方法。

反选

如上所述,你必须记住,这些选择工具仅适用于骨骼的关节,而不是骨骼的主体。

例如,反向 选择选项 Ctrl-I 反转骨骼关节的选择,而不是骨骼的选择(参见 反选 )。

记得只有选择了它的关节两端才是选择了一个骨骼。所以,当选择骨骼的末端被反选,一套新的骨骼将被选择。

反选。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selecting_two-bones.png

选择两个骨骼。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selecting_three-ends.png

Ctrl-I 反选的结果: 骨骼关节选择已经反转,而不是骨骼选择反转。

选择连接的骨骼关节

另一个例子是:当你选择一个连接到父级骨骼的骨骼根部(root),你也同时选择了其父级骨骼的尾端(tip)(反之亦然)。

Note

记住,当选择骨骼的连接关节时,父骨的尾端是与其子骨的根部是同时被选择的。

选择骨骼

通过点击骨骼的主体,你将选择它(因此你将隐含地选择它的根骨和端骨)。

使用快捷键 Shift -单击,你能够添加或移除选择。

根据他们的关系,您还有一些 高级选择 选项。

选择最短路径 Ctrl -单击

选择从激活骨骼到鼠标点击骨骼位置的路径。

Deselecting connected bones 取消选择链接的骨骼

这是一个很微妙的骨骼选择。

当你有几个连接的骨骼被选择,如果你取消了一个骨骼,你将实际上取消了它的尾端的选择,而没有取消连接另一根骨骼的根部。

要理解这一点,请看图 在选择的骨骼链取消骨骼选择。

在选择的骨骼链取消骨骼选择。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selecting_whole-chain.png

一个选择的骨骼链。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selecting_two-bones.png

两个选定的骨骼。

使用 Shift- 单击 Bone.003

  • Bone.003 的尾端 (同是它也是Bone.004的根部) 被取消了选择。

  • "Bone" 是 "Bone.003" 的父本。因此, "Bone.003" 的根与 "Bone" 的顶端相同。由于 "Bone" 仍然被选中,它的顶端也被选中。因此, "Bone.003" 的根部仍然被选中。

选择镜像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选择(Select) ‣ 随机选择(Select Random)

快捷键

Shift-Ctrl-M

将选择从一侧翻转到另一侧。

More/Less 加选/减选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选择(Select) ‣ 扩展/缩减选择(More/Less)

扩展选区 Ctrl-数字键盘+

将当前选择扩展到与其相连的骨骼。

缩减选区 Ctrl-数字键盘-

取消选择每个选择边界的骨骼。

已关联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选择 ‣ 关联项

快捷键

Ctrl-L

选择活动(最后选择的)骨骼所属的链中的所有骨骼。

全部分支

选择连接到活动骨骼的所有骨骼,即使分支与当前骨骼分离。

选择关联的骨骼。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selecting_single-bone.png

单一的骨骼选择。

../../../_images/animation_armatures_bones_selecting_whole-chain.png

其整个链选择与链接。

你可以通过 Alt-P 方式 删除 父级 - 子级关系。

[, 子 ]

您可以取消选择活动骨骼并选择其直接父级或其子级之一。

扩展子级

延长父级 Shift-[, 延长子级 Shift-]

与上文的选择类似,但保持激活骨骼的选择。

选择相似元素

参考

模式

编辑模式

菜单

选择 ‣ 相似项

快捷键

Shift-G

子级

选定内容扩展到所有层次的子级骨骼。

直接子级

选定内容扩展到所有直接子级骨骼。

平级

选择与激活骨骼具有相同父级的骨骼。

长度

在指定的 阈值 下选择具有相似骨骼长度(尾端和根部之间)的骨骼。

方向 (Y 轴)

选择与其Y轴上对齐的骨骼(沿着骨骼长度)。

前缀

选择名称前缀匹配的骨骼(用 . 分隔)。

后缀

选择具有匹配名称后缀的骨骼(用 . 分隔)。

选择同一图层上的骨骼。

选择同一群组中的骨骼。

形状

选择使用相同的形状物体的骨骼(在姿态模式下)。

按样式选择

参考

模式

物体模式

菜单

选择{Select) ‣ 按样式...(Select Pattern...)

选择所有与已给出的名称格式相匹配的物体。支持通配符 * 匹配所有, ? 匹配单个文字, [abc] 表示匹配 "abc", [!abc] 表示匹配不含 "abc" 的内容。例如 *house* 匹配任何名字中包含了 "house" 的物体,而 floor* 则匹配任何名字以 "floor" 为开头的物体。

区分大小写

可以选择匹配是否区分大小写。

扩选

扩展 复选框勾选时,选择项将进行扩选而不是生成新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