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设置

姿态选项

自动 IK

参考

模式

姿态模式

面板

侧边栏 ‣工具 ‣姿势选项 ‣自动 IK

自动IK是一种快速姿势的工具,启用后,平移骨骼将激活反向动力学,并旋转父骨骼和父骨骼的父骨骼,等等,以跟随所选的骨骼。IK链只能从一个孩子延伸到一个父母的骨骼,如果这个孩子是 连接 到它。

移动骨骼时,可以使用键盘热键来增加或减少链条长度(受影响的骨骼数量)。按 PageUp 将链长度增加一个,按 PageDown 将链长度减少一个。也可以使用 WheelUpWheelDown 控制链长度。

初始链长度为 0,这实际上意味着尽可能遵循与父骨骼的连接,没有长度限制。因此,第一次按下增加链长度会将长度设置为 1(仅移动所选骨骼),此时,减小长度点会再次将其设置回 0(无限制)。因此,您必须从初始状态 多次 增加链长度以设置大于1的有限链长度。

这是比起可以配置的IK约束有更多受限的功能,但它可以用于快速摆放姿态。

X 轴镜像

参考

模式

编辑和姿势模式

面板

侧栏区域 ‣ 工具 ‣ 选项 打开 X 镜像

此选项允许沿X轴自动镜像编辑动作。当在 编辑模式 中选择骨架时,可以在 工具选项卡 ‣ 选项面板 中启用此选项。如果您有一对同名骨骼,但只有一个不同的 "侧后缀" (例如 ".R"/".L", or "_right"/"_left" ...),启用此选项后,每次变换(移动、旋转、缩放…)骨骼时,其 "另一侧" 对应项都将通过沿骨架局部X轴的对称进行相应变换。由于大多数装配器至少有一个对称轴(动物、人类……),保持模型对称是一种简单的方法。

相对镜像

参考

模式

编辑和姿势模式

面板

侧栏区域 ‣ 工具 ‣ 选项 打开 X 镜像

使用 * X轴镜像 * 时的任何相对转换的帐户。

See also

Naming bones .

已知局限

启用 自动 IK 后不支持相对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