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架约束

骨架骨架修改器 的约束版本,精确地复制了重量混合的骨骼变换,并应用于它的所有者方向。它可以像 子级 约束的变体一样使用,可以同时处理多个父类,但要求所有父类都是骨骼。

Note

与骨架修改器不同,该约束不考虑骨骼的 变形 复选框,并且可以使用任何骨骼作为目标。

选项

../../../_images/animation_constraints_relationship_armature_panel.png

骨架约束。

维持体积

与修改器的匹配选项一样,它允许使用四元数来保持变形期间对象的体积。

使用骨骼封套

如果想得到近似骨架修改器的骨骼封套效果,请添加权重为1.0的所有相关骨骼并启用此选项。

Note

与修改器不同,骨架约束始终要求明确列出其所有目标骨骼以及相关权重。 此选项只能启用所有骨骼的封套,就好像它们启用了 多重骨骼封套

使用当前位置

约束对象必须是骨骼才会有这个选项。它的作用是使用约束对象的骨骼当前位置来计算封套权重或者绑定到B骨骼线段,而不是使用其他位置。

使用封套权重,可以此选项来检验根据约束对象骨骼的位置来更改活动 "父级" 骨骼。对于非骨骼物体,此模式始终处于启用状态,因为他们没有固定位置。

添加目标骨骼

点击此按键将在目标列表末尾添加一个空条目。

规格化权重

此按钮可以规格化所有目标骨骼的权重值,使它们的总值相加为1.0。

影响

控制约束对对象的影响百分比。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通用约束属性

骨骼

这指定了约束用来使其所有者变形的骨骼列表。每个目标骨骼都有以下输入字段和控制。

Target 目标

与修改器不同的是,该约束可以同时使用来自不同机体的骨骼。更多信息请参见 共同约束属性

子目标

目标骨骼的名称。

移除按钮 X

从目标列表中删除本条目。

权重

和目标骨骼关联的权重,相当于骨架修改器中的顶点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