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 Rotation Constraint 限定旋转约束

此约束可以通过设置上下限来限制物体或者骨骼的X,Y,Z轴旋转量。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约束限制了其视觉和渲染旋转量,约束对象的数据块仍然允许(默认)对象或骨骼的旋转量超出最小和最大值确定的范围,其旋转量可以在 变换 面板中看到。当旋转物体,并试图超出限定边界,视觉上以及渲染时,物体仍然被限定在边界内,但在内部,其旋转量仍会变化为超出限制。如果约束被移除,约束对象将跳转到其内部指定的旋转量。

同样地,如果它的所有者的内部旋转超过了极限,将它旋转回极限区域会显得无能为力,直到内部旋转值回到极限阈值之内(除非你启用了 Affect Transform 选项,见下文)。

为某个轴向设置相等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可以锁定约束对象绕该轴向的旋转... 尽管这样是可以的,但使用 变换属性 的轴向锁定功能可能更简单。

如果骨骼被IK求解器操纵,这个变换不会约束骨骼。关于为IK目的约束骨骼的旋转,请参阅 逆向运动学

选项

../../../_images/animation_constraints_transform_limit-rotation_panel.png

限定旋转面板。

X, Y, Z 最大值/最小值

这些按钮可以在选定的 Owner 空间内,分别围绕所有者的X、Y和Z轴进行旋转限制。它们右边的 MinMax 数字区域分别控制它们的下限和上限的值。

Note

  • 如果最小值大于最大值,约束的效果等同于上下限相等。

  • 不像 局限性位置约束 ,你不能单独启用下限或上限。

  • 该约束可用于简单地从所有者转换中移除剪切力,让所有限制失效。

排序

允许指定在应用限制时使用哪个 欧拉 顺序。默认为所有者的顺序。

影响变换

当使用编辑器中的变换工具手动旋转对象时,该约束被考虑在内。这可以防止分配的变换属性值(如 变换 面板中所示)超过指定的限制。

拥有者

这个约束允许你选择在哪个空间评估其所有者的变换属性。更多信息请参见 常见的约束属性

影响

控制约束对对象的影响百分比。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通用约束属性

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