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遮罩节点

ID遮罩节点。

ID遮罩节点 用于获取每个对象或每个材质的alpha遮罩。

输入

ID 值

对象索引材质索引 渲染通道提供输入。其是 渲染层节点 或带有多层格式的 图像节点

属性

编号

选择预先指定的编号。

抗锯齿

此后处理滤镜可平滑遮罩边缘。请参阅 抗锯齿

输出

Alpha

白色的遮罩部分为保留部分,黑色的遮罩部分是移除部分。若对象带有透明像素,alpha遮罩呈现出灰度值变化。

安装

An index can be specify for any object or material in the scene. The Object Index can be set in Properties ‣ Object Properties ‣ Relations ‣ Pass Index and Material ‣ Settings ‣ Pass Index for the Material Index. To be accessible after rendering, Object Index or Material Index render pass has to be enabled.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nverter_id-mask_relations-panel.png

对象通道编号。

例子

在这个范例中,左侧鲜红色矩形物体指定为编号1,右侧的矩形物体指定为编号2.当两个物体有相互交叉,可以从像素排列看出来,因为在一起的交叠部分有个尖锐的角度,颜色也不相同。在物体1上使用遮罩,在其表面有平滑(抗锯齿)的边缘,这是因为改善了使视觉看着不舒服的线条,使其平滑显示。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nverter_id-mask_example.png

ID遮罩节点范例。

局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