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节点

遮罩节点。

遮罩节点可以用来选择一个 遮罩数据块 。这个节点可以用于其他节点上,比如反转,正片叠底,混合,或者用作一个输入参数因子。

输入

此节点无输入连接端口。

属性

遮罩组

可选择的遮罩数据块。如果标签为空白的话,需设置遮罩名称。

羽化

使用或者忽略样条曲线定义的羽化设定。具体参看 遮罩羽化 获取更多细节。

尺寸

场景尺寸将场景渲染尺寸作为遮罩的大小,当使用不同的渲染分辨率时遮罩会自动缩放以适应渲染尺寸。固定将给出一个固定的像素尺寸数值。固定的/场景这个选项当改变场景的渲染分辨率百分比,依据用户输入的像素值进行平滑尺寸缩放。

运动模糊

对于运动的图像遮罩,在帧(每一张图像)与帧之间产生一个运动模糊效果,有采样(设置的数值高,生成的图像品质好)和快门(控制摄影机快门在很短时间内的速度值)。

输出

遮罩

遮罩的黑白值输出。

例子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input_mask_example.png

遮罩节点示例。

在上面的示例中,遮罩 节点用于将对象与背景隔离,以防止其被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