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溢出节点

色彩溢出节点。

色彩溢出 节点通过减少RGB色彩通道中的一种,使之不超过另外两种颜色产生色彩偏差溢出。

通常在进行蓝色或绿色幕布的抠像合成时遇到的比较普遍。在这种情况下,前景物体会有一定的反光,表明带有蓝色或绿色。这种颜色就称之为色彩 "溢出" 到了前景物体。如果背景的边缘比较浅,前景角色穿着白色衣服,这样会有部分蓝色或绿色从背景上 "溢出" 到前景角色身上,使表面产生沾染蓝色或绿色。若要清除这些蓝色或绿色,需要使用这个神奇的色彩溢出节点。

输入

图像

标准颜色输出。

系数

标准化系数。

属性

非溢出通道

R(红), G(绿), B(蓝)通道

算法

简单型,平均

限定通道

R(红), G(绿), B(蓝)通道

比率

以值限定缩放。

移除色溢

这个节点通过减少图像上指定的通道溢出的颜色,使之和另外两种颜色通道相匹配。此节点在遇到大量颜色溢出时是非常有效的处理手段。

R(红), G(绿), B(蓝)通道

输出

图像

输出带有正确通道的图像。

例子

这是 芒果开源电影 中对图像应用此节点后的结果。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matte_color-spill_example-before.jpg

处理前:带有绿色的边缘及绿色反光。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matte_color-spill_example-after.jpg

处理后:去除了不想要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