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节点

预览器节点。

The Viewer node allows temporarily visualizing data from inside a node graph. It can be plugged in anywhere to inspect an image or value map in your node tree.

当场景中有多个预览器节点时,可以通过鼠标左键进行图像结果显示的切换。当在任意节点上使用 Shift-Ctrl-LMB 组合热键,将在此节点上自动连接一个查看器节点。

输入

参看 合成节点

属性

拼贴顺序

使用预览器节点的属性面板,可以定义背景图像的 平铺顺序 (选中预览器节点时,侧栏的 属性 面板):

三分法

依据 三分法 定义的九个区域进行扩展。

底视图

从底部计算并展开。

随机

随机尺寸计算并展开。

中心

沿着特定的X,Y轴向和轴心从中央展开。

X,Y,Z轴

输出

此节点没有输出连接端口。

Note

当场景中添加了多个查看器节点时,只能使用当前激活的一个查看器节点(最后选择的,将以暗色节点标题栏进行区分)并显示在背景图或者是在图像编辑器中。

使用 图像 编辑器

预览器节点可以将图像结果在图像编辑器中进行显示。在标题栏上的关联 图像 数据块菜单选择 预览器节点 选项即可加载图像。图像编辑器将显示来自当前选中的预览器节点的图像。

要保存当前预览器节点的图像,使用 图像 ‣ 另存为..., Alt-S 来将内容保存为图像文件。

图像编辑器在标题栏也有额外的三种查看图像的方式:不带Alpha通道或包含Alpha通道的图像,单独查看Alpha或Z通道。在图像上单击鼠标左键,显示允许用户查看当前点击位置的采样信息(坐标位置,颜色值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