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渐变节点

颜色渐变节点。

颜色渐变节点使用渐变的方式进行颜色值的匹配。

输入

系数

系数输入连接端口用于颜色渐变的索引(即需要此节点处理的输入素材图片)。

属性

渐变色

渐变条控制项功能参见 颜色渐变部件

输出

图像

标准颜色输出。

Alpha

标准化遮罩输出。

示例

Alpha遮罩

色带的一个经常被忽视的用例是创建一个 Alpha 遮罩,或者一个叠加在另一个图像顶部的遮罩。这样的遮罩允许您选择要显示的背景部分。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nverter_color-ramp_create-alpha-mask.png

使用颜色渐变节点来创建alpha遮罩。

在上面的地图中,缺少 Alpha 通道的黑白漩涡图像作为 因子 馈送到色带节点中。

"颜色渐变" 节点在渐变的左端设置为纯透明颜色,而在右侧设置为全红色。正如您在 "查看器" 节点中看到的那样, "颜色渐变" 节点将在图像为黑色的地方放出完全透明的遮罩。黑色为零,因此 "颜色渐变" 将在渐变的左端输出颜色,该颜色设置为透明。图像为白色(为1)的地方,颜色渐变图像为全红色且不透明。

您可以通过将输出图像遮罩叠加在另一个图像之上来验证输出图像遮罩是否确实是透明的。

彩色化图像

在此示例中,将多种颜色添加到颜色渐变中,从而将黑白图像转换为火焰状漩涡。

../../../_images/compositing_types_converter_color-ramp_colorizing-image.png

输入图像中的灰色阴影映射为三种颜色:蓝色,黄色和红色,全部完全不透明(alpha为1)。在图像为黑色的情况下,颜色渐变将替换为蓝色(第一个色标)。如果是灰色阴影,则 "颜色渐变" 会从渐变中输出相应的颜色(蓝色,黄色到红色)。在图像为全白的情况下,颜色渐变输出为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