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剪辑

设置场景帧

请参阅: 设置场景帧

预读取

请参阅: 预读取

重新载入

请参阅: 重新加载剪辑

标记

相加

请参阅: 添加标记

删除

请参阅 渲染菜单

探测功能

请参阅: 探测功能

跟踪设置

该面板包含了2D追踪算法的所有设置。预设跟踪设置可以在面板标题中进行配置。这些预设值是基于真实镜头的追踪经验,为开始处理特定镜头提供了良好的起始值。

图案大小、搜索大小

定义新创建轨迹的大小。

运动模型

定义有哪些可能的运动跟踪类型存在。此选项应根据特定类型具有的运动来设置,它将使跟踪对于此类运动最准确。

仅位置,位置+旋转,位置+缩放,位置+旋转+缩放,仿射

透视

通常用于跟踪平面特征,但通常 Affine 有一个足够好的近似值,可能有更稳定的轨迹。

匹配

控制跟踪哪些模式;更准确地说,是跟踪帧的模式。这里有一个例子,应该使事情更清楚。

跟踪算法接收两个图像的搜索区域内和一个点的位置的第一图像中被跟踪。跟踪器试图找到该点从第一图像的第二图像中的位置。

现在,这就是跟踪序列的方式。第二个图像总是来自于标记位置未知的帧(下一个跟踪帧)。但是,不同的第一个图像(而不是紧接在素材中的第二个图像之前的那个)可以发送到跟踪器。

关键帧

从轨道关键帧构成的图像。这种配置防止从原始位置滑动(因为跟踪器返回与原始图案最相对应的位置),但是当特征点由于相机运动而变形时可能导致小的跳跃并导致失败(透视例如转换)。

上一帧

轨道的关键帧创建每个帧,并使用关键帧图像和下一个图像之间的跟踪。在这种配置中,模式在两个相邻帧之间进行跟踪。它允许处理特征点的大转换情况,但可能导致从原始位置滑动,因此应该控制它。

预通道

启用双通道跟踪,其中第一遍只是对位置的强力跟踪,第二遍将使用完整运动模型的跟踪来优化第一遍跟踪。

规格化

意味着模式将被归一化的平均强度跟踪,使他们不变的光照变化。一个有用的例子是标记在物体的阴影中移动的场景。

R(红), G(绿), B(蓝)通道

定义跟踪算法将使用的颜色通道。禁用某些颜色可能会增加对比度,可以增强检测功能。

从激活的轨迹中复制

从活动跟踪路径复制所有设置。允许轻松创建具有相同设置的新跟踪路径。

跟踪额外设置

权重

请参阅跟踪 重量

关联度

该值定义了匹配模式与被视为成功跟踪的引用之间的最小相关性。如果跟踪器停止得太早,则减小该值,或者,如果跟踪点滑动过大,应尽快停止,则增加该值。

边距

在轨迹开始过于靠近图像边缘时,可用使用此项设置来禁用轨迹。滑块所控制的是 "过近" 距离的界定值,单位是像素。

使用遮罩

允许使用注释工具绘制出的线条用来隐藏部分区域,缩小跟踪算法试图在帧间匹配的范围。

帧限制

控制调用轨道序列运算符时可以跟踪多少帧。因此,每个轨道序列操作将跟踪最大 帧限制 帧。这也有助于注意滑动轨道并纠正它们。

速率

仅限标记设置 - 可用于控制序列跟踪的速度。此选项不会影响跟踪的质量;它只是有助于控制跟踪是否准确发生。在大多数情况下,跟踪发生得比实时快得多,并且很难注意到一个轨道何时开始滑出位置。在这种情况下 Speed 可以设置为Double或Half以在跟踪两帧之间添加一些延迟,因此可以提前注意到滑落,并且可以取消跟踪过程来调整轨道的位置。

追踪

追踪

请参阅: 跟踪运动

清空

请参阅: 以前

改善

请参阅: 改善

合并
合并轨迹

请参阅: 合并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