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引导)

参考

面板

物理 ‣ 流体 -- 引导

类型

领域

流体导向器是用来在模拟上施加力的。它们就像简单的外力,但也力求保持流体的物理精确流动。导向*面板允许你在全局范围内调整导向力,也就是说,在整个领域内。启用引导力会提示流体求解器使用更精确的,但也是计算量更大的压力求解步骤。

即使没有引导对象出炉或者没有连接引导域,如果引导功能被启用,流体求解器仍然会执行更昂贵的压力引导算法。因此,建议只在有明确意图在模拟中使用导引时才启用 导引

See also

流体导向是 "流体的原始-双重优化 "的实现 <https://ge.in.tum.de/publications/2017-cgf-eckert/>`__。

速度系数

控制导引的滞后性。一个较大的值(也被称为 "α "引导值)会导致更大的滞后。

尺寸

这个设置决定了导引产生的漩涡的大小。更大的引导尺寸(也称为模糊半径或`β'引导值)会产生更大的旋涡。

速度系数

所有导引速度都乘以这个系数。也就是说,导引网格的每个单元,其大小与领域对象相同,都乘以这个系数。

速度源

引导速度可以来自域内运动的物体,也可以来自其他流体域。

效果器

域内的所有效应器对象都将被视为全局引导速度网格。一旦效应器对象被烘焙,就不可能再改变流体领域的分辨率。

领域

当使用另一个流体域作为导引速度源时,该域可能有不同的分辨率,也可能是不同的类型(例如导引域是 气体 类型,而其中有导引效果的实际域是 液体 类型)。

为了使用一个域作为速度源,这个域需要已经被烘焙。

引导父级

当使用 作为速度源时,该字段用于选择导引域对象。

烘焙指南, 免费指南

这个选项只有在使用 模块化 缓存类型和使用 效应器 作为 速度源 时才可用。 烘焙指导 将效应器对象的顶点速度写入驱动。它是为了在烘焙流体仿真之前使用。

进展将显示在状态栏中。按 Esc 将暂停模拟。

一旦模拟被烘焙,可以按*Free Guides*删除缓存。可以暂停或恢复*Bake Guides*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