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anth 工具集#

一套工具和设置,以提高生产力。

激活#

  • 打开Blender,进入“编辑”菜单,“偏好设置”,然后是“插件”。

  • 搜索“Amaranth”,然后激活该插件。

3D 视图#

将相机的边界设置为渲染边界#

在相机视图中,我们现在可以将边界渲染设置为与相机相同的大小,这样我们就不会在视图之外渲染。使得渲染预览更快。

使用方法。在相机视图中,上下文菜单( RMB )。

选择网灯#

选择所有发出光的网格。

使用方法。在3D视图的标题上,选择菜单的顶部。

调整Passepartout#

在相机视图中,本地相机的passepartout值现在可以通过上下文菜单获得。

使用方法。在相机视图中,上下文菜单( RMB )。

场景、相机和网灯计数#

在状态栏的统计中增加场景、摄像机和发光网格的数量。

默认情况下是禁用的,因为有报告说在有许多高面数物体的场景中会出现非常小的减速。我自己没有经历过,但只是以防万一。

使用方法。一旦在插件首选项中启用,它将出现在状态栏中。

线框切换#

启用或禁用网格对象的线框显示。它甚至也适用于链接对象/场景,在那里这个选项是不可访问的。

显示 将启用线框,而 清除 将禁用它。

都使用以下设置:

绘制所有边

即使在共面的面上也能显示边缘

细分优化显示

启用/禁用细分修改器中的 优化显示 选项

所有被选物体

只适用于选定的对象,否则适用于所有对象。

所有场景

在所有场景中的所有对象上显示线框。在处理链接的场景时很方便,因为在那里不可能从用户界面进入线框选项。

渲染#

用户界面:最终解决方案#

以像素为单位显示渲染大小的 最终分辨率 标签。它还显示边框渲染的最终大小。

用法:在 "格式" 面板的 "渲染" 属性中找到它。

Cycles:设置采样#

查看和设置每个场景或ViewLayer上的渲染样本数量的快速方法。

用法:在 "采样" 面板的 "渲染" 属性中找到它。

集合实例的对象ID#

覆盖集合中所有对象的通行索引。

In order for the Pass Index to be loaded on computers without Amaranth installed, it will automatically create a text file (called AmaranthStartup.py) and save it inside the blend-file, this will auto-run on startup and set the Pass Index. Remember to have auto-run Python scripts on your Preferences.

用法:选择实例集合并设置传递索引(非零) ,然后在物体属性中的关系面板中按 "将对象ID应用于Duplis"。

节点编辑器#

在图像编辑器中显示图像节点#

查看分配给图像节点的图像的快速方法。

用法:在节点编辑器(合成器或 Cycles)中双击图像节点,必须至少有一个图像编辑器可用。

节点模板:晕影#

添加一组节点以创建附加到所选节点的晕影效果。

渐晕

使用椭圆遮罩的X/Y和宽度、高度值调整晕影的大小和位置。

Usage: Find the templates in the Compositor's header, "Template" drop-down. Or hit W.

节点:正常节点的XYZ滑块#

使用这些滑块更准确地调整法线节点。

用法:选择Normal节点时,在 "属性" 面板中查找它。

对象/物料指数面板#

在节点编辑器中使用ID掩码时,很难跟踪哪些对象/材质具有传递索引。

当选择ID掩码节点时,这将在侧边栏上添加面板。活动对象突出显示在[方括号]之间

用法:在节点编辑器的侧边栏上,选择ID掩码节点时。

着色器额外信息#

显示当前对象的名称和类型。它适用于材料和光源。

用法:在节点编辑器的标题中找到它。

节点统计#

在撰写器上显示所选节点的数量和总节点数。

用法:在合成节点编辑器中找到它。

节点简化面板#

一次禁用/启用某些节点。有助于快速 "简化" 合成。

此功能正在进行中,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当一个接一个地切换许多不同的类型时。

实验性功能。

使用方法。在节点编辑器侧边栏( N )找到它。

动画#

跳转N个关键帧#

Shift-UpShift-Down 向前/向后跳转自定义帧数。

例如,当以每秒12帧的速度制作动画时,能够以快捷方式每隔1秒跳一次,这很有用。请确保保存偏好设置,这样这个值就会被储存起来并在将来使用。

使用方法。在 首选项 --> 动画部分 --> 时间线 面板中找到它。

当前帧滑块#

目前,改变当前帧的唯一方法是打开时间线编辑器,但有时你没有,或者你是全屏的。这个功能在上下文菜单中增加了 "当前帧 "滑块。

使用方法。在物体模式或姿态模式下,在 RMB (上下文或 W 在右键选择键图)菜单中找到它,点击-拖动侧面或点击中间来手动设置框架。

骨骼运动路径。匹配帧范围+清除所有路径#

清除所有路径

简单的操作符,可以循环浏览所有的骨骼并清除它们的路径,在有隐藏的骨骼时很有用(否则你必须逐一搜寻它们并手动清除)

匹配当前帧范围

将当前帧范围设置为运动路径范围。

场景#

保存 & 重新加载 文件#

在使用链接库时,很多时候你需要保存并再次加载以查看变化。

注意:由于这个功能是为了加快 保存/重载 过程,所以在保存时没有提示。

使用方法:按 Shift-Ctrl-W 或在文件菜单的底部找到它

刷新场景#

刷新当前场景,在使用库或驱动时很有用。

使用方法:按 F5 或在上下文菜单 W 中找到它

调试#

丢失图像列表#

在一个可折叠的列表下显示丢失的图像(即找不到的图像)。

Display the image name and its path, if the image is coming from a linked blend-file, display the path to it.

Clicking on the blend-file's library path (Blender icon) will open the file in a new Blender instance.

使用方法。在场景调试面板中,在场景属性下找到它。

列出空的材质槽#

没有分配到材料的空材料槽是罕见的,但也可能发生。有时是因为材料被链接了,但链接丢失了。

"列出空材料槽" 按钮将打印出所有有空材料槽的对象的列表。

如果对象被链接了,它将显示一个库的路径列表,点击它们就可以用该库打开一个新的 Blender 实例。

使用方法。在场景调试面板上找到它,在场景属性上。

使用X着色器列出 Cycles 材料#

其中X是你想要的任何着色器类型。它将显示(并在控制台中打印)一个包含你上面指定的着色器的所有材料的列表。

很适合找出是否有任何网状光(发射)材料隐藏在某处,或者是否有许多光亮的着色器使事情变得嘈杂。

灯光之家#

场景中所有灯光的列表,包括网状灯光(具有 发光着色器 的材质的网格)。

从这个列表中,可以调整光线的可见度(相机、漫反射、光泽度、阴影)和渲染性。

使用方法。在打火机的角落面板中,在场景属性中找到它。

文件浏览器#

转到当前 Blend 的文件夹#

一个快速进入当前打开的 Blend 目录的方法。

图书馆书签#

The "Libraries" panel in the File Browser displays the path to all the libraries linked to that blend-file. That way you can quickly go to the folders related to the file.

使用方法。在文件浏览器的 面板中找到它。点击任何路径就可以进入该目录。

时间线#

时间轴额外信息#

显示离结束帧剩余帧数,特别是在渲染动画或OpenGL预览时非常方便。

SMPTE 显示当前/结束时间。

用法:在时间编辑器的标题中找到它。

建模#

对称性工具#

有两个运算符可以帮助实现网格的对称性。

寻找非对称性

选择那些位置与对面不匹配的顶点。

使对称

移动选定的顶点以匹配另一边的顶点的位置。

使用方法。搜索( 空格键 ) 查找非对称 ,和 制作对称 操作符。

杂项#

色彩管理预设#

将你的色彩管理选项保存为预设值,以便于重复使用。

存储色彩管理面板中的大多数选项,如外观和颜色设置。目前还不支持存储曲线点。

使用方法。在渲染属性下的 颜色管理 面板的顶部找到预设选择器。

实例化:显示库的路径#

Display the library path of a linked Collection Instance. Click on the path to open that blend-file in a new Blender instance.

使用方法。在 实例化 面板上找到它,当一个集合实例(链接)处于活动状态时。

序列器:显示图像文件名#

当在一个图像序列中寻找时,显示当前帧的活动条的文件名,以及它的播放头(在方括号中)。

用法:可在序列编辑器的标题栏中找到。

参考

类别:

界面

描述:

一套工具和设置,以提高生产力。

位置:

各处

文件:

amaranth 文件夹

作者:

Pablo Vazquez (pablovazquez)

维护者:

Pablo Vazquez (pablovazquez)

许可证:

通用公共许可证

支持级别:

社区

注意:

此插件与Blender捆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