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雪(Real Snow)#

此插件允许您在物体顶部添加雪。

此插件背后的主要原理是将融球粒子系统添加到所选物体的顶部并将其转换为网格。

../../_images/addons_object_real-snow_example.png

激活#

  • 打开Blender并转到“偏好设置”,然后转到“插件”选项卡。

  • 单击 物体,然后单击Real Snow以启用脚本。

用法#

  1. 打开3D视口位于N侧边栏的 "Real Snow" 选项卡。

  2. 选择要在顶部添加雪的物体。

  3. 更改参数并单击 "Add Snow" 按钮以生成雪。

Note

  • 雪的材质使用微置换(microdisplacement)来实现逼真的结果。您需要将 "渲染引擎" 更改为 "Cycles" ,将 "特性集" 更改为 "试验特性" 才能使微置换(microdisplacement)工作。

  • 您还可以在编辑模式下选择面并激活面板中的 "选中的面" ,从而仅在物体的局部添加雪。

参数#

../../_images/addons_object_real-snow_ui.png
范围

积雪覆盖面积的百分比。

高度

要应用的雪的高度(定义融球的半径)。

选中的面

如果启用,只有选定的面才能接收雪,否则每个指向上的面都将被雪覆盖。

添加雪

添加雪到选中的物体上。

参考

类别:

物体

描述:

生成雪的网格模型。

位置:

3D 视图 ‣ 属性 面板

文件:

real_snow.py

作者:

Marco Pavanello (Wolf), Leon Zandman (Izandman), Drew Perttula

许可证:

通用公共许可证

注意:

此插件与Blender捆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