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示模式#

待补充。

激活#

  • 打开Blender并转到“偏好设置”,然后转到“插件”选项卡。

  • 选择“系统”类别,然后勾选“演示模式”以启用插件。

配置#

这是从文件菜单中的 演示模式(设置) 完成的,您可以在此处选择递归搜索要循环的blend 文件的目录。

此时,可以选择如何处理每个文件,主要选项是渲染或播放动画,其中包含播放多少个循环、渲染完成后等待的时间等选项。

自动配置#

自动 选项根据窗口布局使用图像/节点编辑器的情况,在 渲染播放 选项之间进行选择。如果您愿意在所有文件上使用这些设置,则可以启用 立即运行 选项并确认。

修改配置#

如果要为每个文件设置选项,您可以在设置期间禁用 立即运行 ,然后选择 demo.py 文本数据块。此文件每个文件有一行,可以使用blend 文件编辑和保存设置。当 demo.py 存在时,您只需转到 文件 ‣ 演示模式(开始)

属性#

这些关键字参数显示在生成的 demo.py 中,例如:

dict(anim_cycles=2, anim_render=False, anim_screen_switch=0.0, anim_time_max=8.0, anim_time_min=4.0,
display_render=4.0, file='foobar.blend', mode='AUTO'),
  • anim_cycles -- 动画播放次数。

  • anim_render --渲染整个动画(仅适用于 mode='RENDER' )。

  • anim_screen_switch --切换屏幕之间的时间(以秒为单位)或0以禁用。

  • anim_time_max --显示动画的最大秒数(如果最终帧无缘无故非常高)。

  • anim_time_min --显示动画的最小秒数(用于小循环)。

  • display_render -- 在继续之前显示渲染图像的时间(以秒为单位)。

  • file -- blend 文件的文件路径。

  • mode -- AUTO / PLAY / RENDER -- 加载时执行哪些动作。

便携化配置#

设置 "演示" 后,您可能需要将其移至其他系统。在这种情况下,路径可能不匹配,如果匹配,请更新 search_path 变量以指向新系统上的路径。您还可以设置 search_path 以使用当前blend文件的目录:

search_path = "//"

用法#

演示启动后,它将在同一Blender实例中播放、渲染和加载不同的文件。自使用模态运算符以来,您仍然可以在演示运行时与Blender一起使用。

如果要停止演示模式,可以按 Esc 并继续使用Blender。要再次启用,文件菜单右侧有三个按钮可导航 上一个 / 暂停 / 下一个

局限#

  • 一个文件不能播放动画,然后渲染,您需要复制 演示 中的行,并将一个模式设置为 渲染 ,另一个模式设置为 播放

参考

类别:

系统

描述:

演示模式允许您选择多个blend 文件并循环访问它们。

位置:

文件 ‣ 演示菜单

文件:

system_demo_mode 文件夹

作者:

坎贝尔·巴顿

许可证:

通用公共许可证

注意:

此插件与Blender捆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