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racer#

此脚本的目的是添加类似于C4D Tracer中的工具。Btrace提供了几种跟踪物体、粒子,并为生成的曲线设置动画的方法。

激活#

  • 打开Blender并转到“偏好设置”,然后转到“插件”选项卡。

  • 选择“添加曲线”类别,然后勾选“BTracer”以启用脚本。

界面#

位于 3D 视图‣ 侧栏 ‣ 编辑 标签页 。

界面中默认设置是选择工具, 这里你可以获取到是哪个跟踪方法或函数.

../../_images/addons_add-curve_btracer_ui.jpg

信息#

五个主要工具(物体跟踪、物体连接、网格跟踪、粒子跟踪、粒子连接)共享的公共设置可用于大部分。每个工具创建的曲线都以最终结果为准。已创建曲线的设置可以在 Curves Settings 里进行设置。

工具要可访问一些其它特性.所有工具要可访问针对曲线半径的生长曲线粒子动画工具.以及颜色混合器的工具.

对象跟踪

通过连续添加网络点或所有边缘的方式创建一个曲线.在转化前可选模块化的曲线半径或添加网络变形.

物体连接

用曲线加入已选物体并给每个节点添加钩子.

粒子痕迹跟踪

从系统中的每个粒子上创建曲线.保持粒子总数在250以下,并快速跑起来.

粒子连接

用一个连续不断的曲线连接系统中每个粒子.

网络跟随

从动画网络对象上创建曲线.跟随顶点,边或面的路线,也可选跟随对象原点.

生成曲线动画

用时间动画化曲线的半径.可以单独运行曲线上的对象,或者运行上面的工具.

函数曲线噪点

为对象添加函数曲线修改器的快速链接。

色彩调色剂

对齐颜色,创建颜色调色板和随机的颜色.

每个脚本都有一定数量的不同配置项,任一个都可以用来创建一些有趣的特效.

参考

类别:

添加曲线

描述:

转化/动画物体/粒子为曲线的工具。

位置:

3D视图 ‣ 侧栏 ‣ 创建 标签页

文件:

btrace 目录

作者:

liero, crazycourier

贡献者:

Atom, MacKracken, meta-androcto

维护者:

布兰登·墨菲(元雄疽)

许可证:

通用公共许可证

支持级别:

社区

注意:

此插件与Blender捆绑在一起。